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行 >正文

银行存管细则落地在即 PPmoney拥抱监管合规前行

东方财经网 2016-01-14 13:11:23 来源:东南网

     自《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后,近日有消息称,银监会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与银行讨论制定互联网金融机构资金存管的具体操作细则。该细则将进一步明确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准入门槛以及合规模式。这也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合规化窗口期越来越接近。

“不合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很快就要退出市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PPmoney万惠董事长陈宝国认为。

据了解,《征求意见稿》提到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同时,互联网金融机构须在18个月过渡期结束前,完成资金银行存管,否则将面临关门窘境。

    在此次银监会讨论中,互联网金融机构的资金存管模式成为重点。现今银行主要的存管模式分为:纯银行资金存管模式、联合资金存管模式以及事后对账模式。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纯银行资金存管模式操作难度大,多数机构比较倾向采用联合存管与事后对账操作模式。

    所谓联合存管即是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开立交易资金专用账户,委托银行对专用账户内的各家互联网金融机构客户交易资金进行存管。而事后对账操作模式则是互联网金融机构在完成一天撮合业务后,向银行发送一份客户投资账单,供银行内部进行对账,审核客户资金是否流向机构产品约定的融资标的。

“无论是哪一种模式,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的合作都不是易事。”陈宝国表示,但银行存管实施是势在必行的,这对行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为监管细则的落地和履行,将会肃清整个行业,通过不断深化的合规化建设,行业将更容易得到投资者的信赖和支持。对平台来说,也将进行优胜劣汰,只有真正有实力的平台会留下来,迎来更强烈的爆发性增长。

据悉,国内成交量前三甲的平台——PPmoney万惠一直注重合规化的建设,坐拥着百人以上的技术团队,平台系统自主开发,业务清晰,在与银行合作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事实上,在去年11月PPmoney万惠就与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及各地的一些城商行洽谈相关合作事宜,其高管亦透露银行存管的实际落地时间很快就要到来。

走在政策前头的PPmoney万惠不断完善自身,强调信息安全与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陈宝国表示,“PPmoney万惠将继续发挥互联网金融标杆作用,推动整个行业向合规化、法制化发展”。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