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多家券商和机构组团调研,盈康生命股价屡创新高

东方财经网 2020-09-07 10:57:32 来源:

 8月27日晚,盈康生命(300143.SZ)披露2020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1.30%;归母净利润2,692.53万元,同比增长14.05%,疫情逆境下公司业绩实现双增。业绩靓眼,公司二级市场表现强势,上涨超过20%,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同时,公司也吸引了大批机构投资者参与调研,据公司披露的记录表显示,半年报后公司联合华泰证券、平安证券共组织了两场电话会议交流上半年经营情况,包括嘉实基金、中欧基金、银华基金、中信证券、同方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资管等在内的超百名机构投资者参与。

电话会议上,管理层介绍了公司2020年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实现双增,特别是第二季度趋势向好,收入环比增长83%,同比增长24%,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环比增长430%,同比增长70%。

肿瘤治疗设备:规模翻倍、五大引领、战略落地

管理层介绍,盈康生命肿瘤治疗设备板块已经从“医疗设备品牌”转型为“肿瘤治疗生态品牌”。上半年,公司通过打造“盈康肿瘤放射外科”直播品牌,提高在手订单数量;汇聚了全国各区域25 名一流行业专家,组织了28 场学术直播,累计观看17 万人次,形成了行业引领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公司驱动售后服务体系迭代升级,由普通维保服务转向提供一体化服务的增值服务,实现用户终身化,收入多样化。

2020 年上半年,公司肿瘤治疗设备板块实现收入8,099 万元,同比增长114%。其中伽玛刀,毛利率83.43%,同比增长1.24个百分点。

投资者十分关注玛西普的竞争力。对此公司管理层表示,玛西普研发生产的头部伽玛刀产品Infini,已经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也是目前国内率先通过美国FDA 、SS&D 双认证的头部伽玛刀,技术水平已远超国内竞争对手。玛西普目前已经实现了技术、方案、市场、管理、资源在内的五大行业引领。

同时,公司提出的"5+4"的产品体系不断落地,其中,直线加速器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在机房调试阶段,预计下半年进入第三方型式检验阶段,明年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之后进行注册申报,预计最快可以在2022 年释放利润。质子项目,公司前期参股了美国Protom 公司,目前正在跟其探寻合作路径,希望尽快在国内落地。

肿瘤治疗服务:收入回升、布局新一线、体验云平台

管理层介绍,上半年盈康生命肿瘤治疗服务板块快速响应,全面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抗疫。除此之外,公司通过线上问诊、直播等多渠道维护病人来源和拓展生态用户;加强新入病人检查,多重防护保证患者安全;与公立医院并联,拓展转诊病人。

2020 年上半年,公司肿瘤治疗服务板块仍实现收入2.02 亿元,同比仅下降6%;第二季度整体收入同比增长3%,对比第一季度环比增长30%。公司聚焦肿瘤综合治疗战略,上半年肿瘤病人入院人次、在院人数同比增长,用户吸引力增强;肿瘤科室收入和放疗收入占比提升。

有投资者关注到公司肿瘤医院选址均定位新一线省会城市,与竞争对手定位三四线城市不同。对此,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旗下医院分布的新一线省会城市,当地省市区都有相应的政策出台和实施,大大提高患者的就诊量。同时,好的治疗人才和专家、治疗科技、治疗创新等都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能够更深层次地满足差异化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公司正在打造线上和线下一体的肿瘤治疗康复体验云平台,公司旗下医院能够成为区域核心,辐射到周边区域。通过这个模式可以打破时空界限,突破区域边界,把新一线城市链接的最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各地,让每一位患者足不离乡享受到一流的肿瘤诊疗体验。

而对于单体医院可能会面临收入体量的天花板的问题,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肿瘤治疗服务的发展思路并不是传统的思路,公司希望把医院打造成为一个平台,通过托管、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突破医院的床位边界,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发展上限。

对于未来规划,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过去一年聚焦战略重塑和策略调整,除风险、夯基础、筑能力。未来,盈康生命战略定位物联网肿瘤治疗康复生态品牌,通过“一体两翼”持续为患者提供临床治疗科技创新、体验创新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肿瘤治疗设备持续推进从单一设备向一站式综合场景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转型,并进行肿瘤治疗手段创新;肿瘤治疗服务进行重塑调整,管理赋能,提高运营能力,打造区域中心医院。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