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超星未来与金脉电子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智能驾驶量产升级

东方财经网 2020-09-24 10:27:20 来源:

 2020年9月23日,上海 – 今天,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超星未来)宣布与英恒科技集团旗下上海金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脉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对智能驾驶汽车电子领域发展趋势的共识性判断,通过联合开发高可靠的软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智能驾驶在国内的升级与量产。

图:超星未来CEO张剑与英恒科技联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长艺签署合作文件

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不断迭代进化,整车企业对于智能驾驶系统真正实现落地量产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一方面,算法的多样性以及不同场景下对于算力和功耗的需求,使得异构硬件平台成为行业共识。另一方面,未来智能化汽车所涉及的通信任务、功能安全等需求的复杂程度,远远大于传统汽车所面临的局面,一个更加可靠、满足智能化汽车高性能通信需求的中间件将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

本次超星未来与金脉电子的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的技术、经验与资源,在创新技术、大数据以及知识产权方面进行共享,合作开发符合车规级、高可靠、高能效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并联合研发智能驾驶中间件,通过软硬件协同优化的方式,加速面向L2+场景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量产,并推动其在国内市场的落地与推广。

超星未来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剑博士表示:“超星未来自创立以来围绕高能效、高可靠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软硬件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研发了模块化、定制化的异构硬件平台以及相应加速优化设计,同时金脉电子具有多年的汽车电子与智能化的工程技术开发经验。此次双方加强合作,将有助于加快推进超星未来技术与产品的落地,赋能国内智能驾驶行业。”

英恒科技联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长艺先生表示:“本次与超星未来的强强联合,无论在硬件或是软件方面,均能够产生显着的协同效益。目前,我们与超星未来已陆续展开多个研发合作项目,着力打造先进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赋能客户。”

进入2020年以来,超星未来的发展步入快车道,先是在1月份完成A轮融资,获得了恒大集团、和米投资等资本的加持。同时在异构硬件加速、自动化工具链以及智能驾驶中间件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核心技术研发上均取得了重要进展。

关于超星未来(Novauto)

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跨学科创新的成果。超星未来围绕异构硬件加速、智能驾驶中间件、自动化工具链等核心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希望通过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和开发,连接产业以及国内外市场上下游,为智能驾驶实现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和落地赋能,让智能驾驶更简单。

关于英恒科技(Intron)

英恒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760.HK)是中国一家快速发展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新能源、车身控制、安全及动力传动系统的关键汽车电子部件解决方案。集团运用自身工程研发实力,并结合先进半导体器件,向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化解决方案,助力整车厂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关于金脉电子(G-Pulse)

上海金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英恒科技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专业提供汽车电子产品方案及研发技术服务。金脉电子根据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客户提供针对汽车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周期各环节的工程研发、测试验证、生产质量管理及技术服务,助力客户实现价值创造。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