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春晚压岁金:不变的传统 永恒的意义

东方财经网 2021-01-12 17:07:05 来源:

   为迎接2021牛年新春,中国建设银行携手CCTV牛年春晚联合开发监制“善建成长·CCTV春晚牛年压岁金”,为小朋友打造一份特别的“压岁钱”。临近春节,牛年压岁金作为一款新年礼物,受到国人欢迎,并斩获良好口碑。有创意、有心意的压岁金在网上广受好评,“每年如约而至的压岁金,每年都买”、“送压岁金比给零花钱好,非常有纪念意义”……

  用心传承传统文化 不辜负春节期待

  中华历史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春节,包含中国几千年悠久文化,吃团圆饭、守岁、拜年等等习俗都集中展示出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粹,凝聚着中华文化的思想精华。在除夕那天,父母长辈给孩子压岁钱蕴含深刻的意义,彰显独特的民俗内涵。

  关于过年给压岁钱这个习俗,民间有故事:在大年三十晚上会有“祟”出来伤害孩子,人们把铜钱装进红色袋子里放在孩子的枕头底下,“祟”就不敢再靠近。所以,压岁钱便有了驱邪避祟的意义。时至今日,春节给孩子压岁钱的风俗仍然留存,它代表一种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福,是长辈送给孩子的护身符,保佑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顺利。

  今年,中国建设银行与CCTV牛年春晚共同传承压岁文化,让压岁金承载春节祝福陪伴孩子茁壮成长。羊年,中国建设银行推出了第一款压岁金,往后每年,压岁金以每年的生肖作为依据,甄选具有代表性的卡通形象,给孩子不同的祝福。压岁金也逐渐成为了众多家庭压岁钱的新选择。

  每到春节,长辈给晚辈红包是一种传递新年福气的仪式,是孩子们过年的期待。压岁金作为传统压岁钱的一种创新,它不仅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有一定的传承意义,对孩子来说也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压岁钱是童年美好的记忆,在辞旧迎新之际送给孩子一份压岁金,给他们带来更多喜悦。

  积极弘扬民族精神 联合打造创意IP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提到,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总书记提出的这番话向我们表明了中华民族该有的精气神。回顾2020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华儿女向世人展现了“牛”一样的魄力。在即将到来的生肖牛年,中国牛精神继续薪火相传。由中国建设银行与 CCTV牛年春晚联合开发的牛年压岁金,在沿袭压岁文化的同时,还弘扬优秀民族精神。

  在国人心里,牛有着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牛年压岁金包含“牛精神”的深厚意蕴,压岁金上两只卡通牛的形象,分别叫做“牛犇犇”和“牛壮壮”,一只朴实敦厚、宽容大度,一只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可爱形象的背后彰显伟大的民族精神,尽显优秀的文化涵养。

  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建行与CCTV牛年春晚强强联合,为孩子们打造一份颇有意义的压岁金,承载着优秀的文化和精神,在新的一年继续陪伴孩子成长。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