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英伦金融:提防美股憧憬落差?1.9万亿救市方案料要调整?疫情受惠块板难锦上添花!

东方财经网 2021-01-26 17:30:25 来源:凤凰

 本周拜登正式改朝换代,市场普遍预期拜登目前不会实施加税方案,并而推动不少于1.9万亿救市案,并以阻止疫情在美国传播为首要任务,会加快推动疫苗接种,以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而新任财长耶伦于国会听证会表示支持推出更多救助方案,引导市场友善忽视政府负债,增加对风险资产扶持,加上同期业绩亮丽,上周美股获支持创高,但标普依然受制在3860重要技术阻力区间。

料在拜登上任首100天蜜月期,会先针对4大主题施政,包括:对抗疫情、经济纾困、环保政策、缓解社会分裂施政,而大量的行政命令料会在未来一至两周于市场公告。市况料受拜登新施政方针、救助方案、国会支持度、疫情、业绩预期、市场泡沫及经济状况主导。而蓝浪利好股市情绪,要视乎税务政策会否出现改变、救助方案能否落实、与疫情会否造成严格的社交限制。

下周焦点:美联储会议、业绩公告、国会态度

下周首要焦点为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利率政策、购债方案及经济前景维持不变,支持蓝浪行情,但若讲话中,出现蓝浪憧憬落差,则有机会打击股市情绪。同时,拜登最高经济顾问将向两党游说经济刺激计划,拜登提出的1.9万亿刺激方案,需要在参议院中获得60票,才可以免审议通过,即除了民主党的50票,还需要共和党的10票,所以提案早期面对阻挠,为大概率事件,并有机会造成股市借消息作出调整。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美国财报的公布了,本周的美国财报整体表现亮眼,下周财报依然是疫情受惠板块,当中亮点见周二的微软,琼森,周三的苹果,特斯拉,脸书,周四的visa和万事达。由于疫情造成的新经济升级红利递减,料业绩只可以稳定市场,而不能造到锦上添花。当中,留意数字货币崩溃会否进一步恶化,若数字货币泡沫爆破,资金或流入科网股中避险,支持科网板块。

由于美股己经累积不少升幅,加上拜登及蓝浪的好消息己经充份反映,需要提防憧憬预期落空情绪,促发技术回调。目前标普受制在3860区间阻力,即使上破,料3900至3920阻力更大,较难站稳,重要支持看3700,失守料回试3630至3550。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