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首药控股SY-4835片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东方财经网 2021-02-08 12:41:39 来源:

   2月8日消息 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继“FGFR4抑制剂SY-4798片”和“RET抑制剂SY-5007片”两个创新药临床试验获国家药监局受理后,又一创新药WEE1抑制剂SY-4835片临床试验申请也获得受理(受理号:CXHL2100109国)。

  SY-4835是首药控股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活性的选择性WEE1小分子抑制剂。WEE1是肿瘤细胞周期调控的关键蛋白之一,在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的生理功能。临床前研究显示,SY-4835可以有效调控多种肿瘤类型的细胞周期和DNA损伤修复,未来可以在多种复发难治性的实体瘤(如胰腺癌、卵巢癌、乳腺癌、头颈部癌等)和血液肿瘤(如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患者中开展临床试验,以解决临床痛点问题,做出真正有价值并被广大患者能够接受的创新药。

  据悉,首药控股聘请秦叔逵教授为该项目的联合主要研究者。秦叔逵教授是国家统计源期刊《临床肿瘤学杂志》主编,亚洲临床肿瘤学联盟(FACO)前任主席、现任常务理事,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前任理事长、现任副理事长,国家药监局血液和肿瘤药物咨询委员会核心专家,国家卫健委肿瘤学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同时,首药控股聘请上海仁济医院王理伟教授担任SY-4835片临床试验的主要研究者。王理伟教授是仁济医院肿瘤科及肿瘤临床药物试验基地主任,兼任上海交通大学胰腺癌诊治中心主任、专科医师培训基地专家组组长和上海胰腺疾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现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胰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理伟教授是胰腺癌临床研究领域领军人才之一。

  首药控股是由市、区两级国有资金参股的混合所有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的研发和生产,已获发明专利授权逾百项,国家一类新药临床批件16个(包括合作研发项目),荣获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9项。其中,已有2个新药进入临床III期、2个新药进入临床II期、9个新药进入临床I期,涵盖肺癌、乳腺癌、肝癌、淋巴瘤、胰腺癌等癌种。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