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民生银行成功参与首批公募REITs战略配售

东方财经网 2021-06-01 15:35:45 来源:

 5月27日,中国民生银行作为首批非原始权益人及关联方战略投资者成功参投了全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广河高速REITs”)。

根据基金份额发售公告显示,广河高速REITs底层资产为广河高速(广州段),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段,全长70.754公里,收费期间为2011-2036年,收益稳定可持续,为首批公募REITs中较为优质的资产之一。该基金的发售实现了超额认购,网下有效报价认购倍数为4.56倍,最终发行价格为13.020元/份,总发行规模可达91.14亿元,是目前首批9单申报公募REITs中估值及规模最大的一单。

作为国家战略导向试点项目,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通过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向网下投资者询价发售及向公众投资者定价发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引发了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保险机构、银行理财、证券资管、基金公司、产业资本等主流机构投资者均表达出明确的投资意向,产品购销两旺,战投资格竞争异常激烈。截至目前,首批9单REITs项目网下询价工作均已完成,据发售公告显示,若首批项目全部发售成功,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合计将达314.03亿元。

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正式推出对解决当前金融领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有重大意义。一方面,拓宽了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融资渠道,通过资产上市提升不动产的精细化运营管理,提高基建行业发展质效。另一方面,将丰富国内金融市场产品货架,盘活存量基建资产,降低宏观杠杆率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高度关注市场变化,在获悉首批公募REITs相关消息后,该行广州分行积极寻求总行业务支持,在极短的时间窗口内制定投资指引、展开项目研讨,并完成申报工作,成功获得战略配售资格。本次成功参投,充分彰显了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重点项目试点的效率与实力,也为该行后续深度参与万亿级公募REITs市场提供了切入点。未来,民生银行将持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内优质基建资产的开拓布局,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商的内外部资源优势,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与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