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首药控股WEE1抑制剂SY-4835正式启动临床I期试验

东方财经网 2021-07-08 15:26:12 来源:

  2021年7月8日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药控股”)对外宣布,其研发管线中的新一代WEE1选择性抑制剂SY-4835的临床I期试验正式启动。SY-4835于2021年6月25日取得了I期临床试验组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伦理委员会批件,拟在多种晚期实体瘤患者中展开一项多中心、单臂、开放、剂量爬坡和扩展的I期临床研究。SY-4835是首药控股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1类小分子创新药,它是一个新型的高选择性的WEE1抑制剂,可用于治疗多种难治性的实体肿瘤如胰腺癌、卵巢癌、结直肠癌、子宫浆液癌等。该项临床I期试验的主要研究目的是评估 SY-4835 治疗晚期实体瘤受试者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特征,并初步评估 SY-4835 在晚期实体瘤受试者中的疗效。主要研究者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肿瘤科主任、肿瘤临床药物试验基地主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理事兼CSCO胰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理伟教授。

  WEE1是一个丝氨酸/苏氨酸蛋白激酶,它可以通过抑制CDK1/2的活性从而将细胞周期阻滞在G2/M期,为DNA修复提供时间。研究显示,WEE1在多种癌症类型中高表达,比如卵巢癌、胰腺癌、黑色素瘤、乳腺癌、白血病、肝癌、宫颈癌、肺癌、鳞状细胞癌、恶性胶质瘤和成神经管细胞瘤等。由于WEE1在肿瘤细胞周期调控和DNA损伤修复通路中发挥关键作用,因此通过抑制WEE1的活性可以达到良好的肿瘤抑制作用。

  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和糖尿病创新药的开发。目前已于全球范围内申请新药发明专利逾百项,获得国家1类新药临床批件17个,荣获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8项。 目前,公司已有2个新药进入临床III期、2个新药进入临床II期、12个新药进入临床I期,治疗领域涵盖肺癌、乳腺癌、肝癌、淋巴瘤、胰腺癌等癌种。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