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会

东方财经网 2021-08-27 21:34:13 来源:


2021年8月27日,“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竞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江毅,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主任、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主任杨曙光,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竞赛处处长蒋雯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中国衡器协会、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协会产品高质量发展专委会、互联网经济工作委员会、部分行业基地、赛区代表;及淘宝联盟、抖音、快手、匠心引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开拓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央广网、新华信用、北京新媒体集团、消费日报和食品报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QQ截图1.png

会议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江毅发表致辞,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发表讲话,阿里巴巴淘宝联盟、北京开拓明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台公司代表和赛区代表发言。刘江毅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技能人才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兴业之本、发展之源。职业技能大赛是建设高质量技能人才队伍的有效途径。近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有关轻工行业协会,共同举办过国家二类技能竞赛66届次,涉及16个轻工行业、36个职业工种,参赛选手超过50万人,决赛选手2.5万人。产生全国技术能手440名、轻工技术能手1771名,28名选手荣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

QQ截图2.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2020年3月组织成功申报了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并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组织相关专家编制了《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0年6月2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颁布了包括互联网营销师在内的新职业。新职业发布后,协会做了大量的轻工行业互联网营销师培训评价工作。今年,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协会在四川、山西、天津、江苏和福建等地的预赛区均得到地方委、办、局(工会系统、商务、农业农村厅、残联等部门)不同程度的支持。在四川省总工会的支持下,协会四川省代表处,在去年已经举办过一届四川省的直播大赛,影响广泛。今年在协会的领导下,他们也将继续办好本届竞赛;协会南京基地联合南京市残联,做了多次关于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工作,并于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考察南京时,协会南京基地给副总理做了新职业汇报工作。他们也表示要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最后预祝今年的“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举办顺利!

QQ截图3.png

贾雅军秘书长表示,协会按中国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竞赛相关的要求,结合互联网营销师职业特点,制定了《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和《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则》。协会已成立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和各省竞赛分执行委员会。全国组委会负责全国宣发和总决赛的执行;分执委会负责市级选拔赛和省级预选赛的执行工作。本次竞赛,协会将在江苏、四川、陕西、山西、天津和福建等地设立分赛区。希望通过竞赛的举办,能健全从业人员的素质化教育,和行业规范化的建设,满足进一步净化网络商业环境的需要。

QQ截图4.png

阿里巴巴淘宝联盟和北京开拓明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发言,表示本次将办出一个让政府放心,行业信赖,企业满意的职业技能竞赛。

通过本次“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将会扩大轻工职业技能竞赛的影响力,推动轻工行业技能型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