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诚易成征信-用科技,助力小微金融发展

2022-01-19 15:45:31 来源:

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诚易成征信持续发挥金融科技平台不断创新的核心优势,依托自主研发的数据管理系统和领先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云平台,与20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做为征信持牌机构,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的要求,从信息的“采集、整理、保存、加工、提供”业务流程细化数据的规则使用,并以信用报告和信用评分、模型咨询等产品对外输出,客观反映被征信对象的信用、风险状况。致力于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赋能千万有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使之享受更好的金融服务,获得可持续式成长。

在数据+流量网络的前提下,我们与国内众多头部金融科技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与合作方达成线上化、高效率的信贷解决方案。目前市场上很多机构由于自身的技术实力限制,对于人行变量有用的入模不超过10个,因此就认定人行征信不值得深入解析和研究。但随着大数据行业整顿越来越严厉,其他很多数据源的稳定性差,又很难持续的为风控带来有效帮助。

两头为难的困境导致大量机构缺少行之有效的风控模型与机制。尤其在国家政策向小微金融倾斜的阶段,谁能有效的建立可靠的风控系统,谁就能站在小微金融普惠时代的风口。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诚易成征信风控中心推出了独创的人行征信解析风控产品。这一风控产品以人行征信报告为数据源,通过大数据计算、算法智能切分、机器建模,推导得出征信特征库,最终从征信特征库解析得到风控模型,并通过AI机器学习,不断对模型进行完善优化,使之在风控层面的有效性不断提高。

由人行征信报告可以得到个人基础信息、贷款、贷记卡、准贷记卡等基础变量类别,这些类别包括小到300余个,大到4000余个的变量,这些变量涵盖了个人基本信息、个人资产、房贷、车贷、经营贷、消费贷、授信历史、还款情况历史......等近百项不同维度不同种类的内容。将这些基础变量进行交叉计算,进一步得到500余个交互变量。交互变量与基础变量一同构建了包含8000余个变量的庞大基础数据。

有了这些多维度的基础数据之后,将业内风控专家的经验融入机器智能算法中,从时间、状态、频率等数个维度进行数据切分,形成新的变量体系,构建出完整的征信评分特征库。依据特征库中的数据进行智能评分,使个人的信用风险水平能够更直观的用量化评分体现。

诚易成征信利用国际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银行业务赋能,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销和风险管理产品及服务,实现贷前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资质,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有效触达。在此基础上,还可提供一整套的风控解决方案,提升金融机构的自动化审批水平,完成了贷前审核、贷中预警、贷后管理及反经营欺诈提醒,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完成贷款全流程风控预警体系。

诚易成征信的征信评分系统不仅能在在小微企业“信用贷”业务开展、供应链金融数据监控、融资租赁信息采集及企业供应商转入和大客户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还能为金融机构提供平台式风控系统,支持结合自身业务、赋能下属机构,为其提供潜在客户CRM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和风控模型输出精准企业评级报告,银行经理人可根据企业评级帮助客户选择对应金融产品,提高通过率,完善自身的小微金融风控系统。

现在,诚易成征信成熟的风控系列产品已经被广为运用于各类银行、金融机构,通过完整的风控解决方案,助力解决小微信贷领域困境,使得小微信贷蓬勃发展,这正是诚易成征信的美好愿景。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