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北联大2016《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举行

东方财经网 2016-11-02 20:17: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和洛阳师范学院主办,洛阳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旅游学刊》编辑部、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2016《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洛阳举行,国内外著名旅游专家、学者和全国高校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今年是《旅游学刊》创刊30周年。“2016《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秉承“前沿·理性·责任”的永久会议宗旨,以“学术思想、知识创新与价值取向”为主题,探讨未来5年中国旅游研究及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梳理30年来旅游学术思想的发展脉络,加强旅游学界与政府管理部门及业界的沟通和交流,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旅游研究与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发展之路。

  年会开幕当天举办了七个主题的平行分论坛,分别是“旅游、社区与社会文化”“旅游者与旅游消费”“旅游体验与社会发展”“旅游经济与社会发展”“生态旅游与气候变化”“旅游行为与智慧旅游”“大遗址保护与遗产旅游开发”。

  年会期间,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区资源与发展学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等国内外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作了主旨演讲和重要发言。

  本次年会专设了“河南旅游发展”和“体验经济和分享经济”两个对话论坛。专家们就河南省旅游发展现状及问题,深入探讨其旅游业的发展方向与策略,为河南省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在体验经济及分享经济时代,旅游及其产品被赋予了更深内涵和更高的期待,专家学者们就分享经济如何颠覆传统旅游商业模式、如何把体验经济完美引入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服务全过程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

  与年会同步进行的还有《旅游学刊》2015年年度优秀论文和笔谈“火花奖”的评审工作,10篇论文获评“《旅游学刊》2015年度优秀论文”。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严旭阳主持了开幕式。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曹长兴、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时明德、河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李宗军、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晶莹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主持了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