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正文

济南至青岛高速扩容方案出炉 时速将提至120

东方财经网 2015-04-23 14:51:49 来源:信网

  信网4月22日讯 4月21日,山东省交通厅发布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双院制咨询招标公告,标志着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工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初步扩容方案同时出炉,按照计划,该工程全长309.172公里,投资估算总金额为281亿元,计划改扩建各类桥梁数百处,新改建各类立交桥百余处,改建后济青高速北线将由四车道扩至八车道,时速将提高至120公里/小时,有望在2019年完工。

  扩容启动勘察设计

  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工程消息由来已久,按照今年计划,2015年,山东将继续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济青高铁、鲁南快速铁路,加快石济客专、青连城际等8条铁路建设进度。启动建设济青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加快建设济南至东营等15条高速公路。4月21日,山东省交通厅发布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双院制咨询招标公告,标志着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工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为什么要对济青高速北线实施扩容工程呢?据介绍,济青北线始建于1993年,是山东省第一条成规模的高速公路,由于它联系了山东两个最大的城市济南和青岛,成为了省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据统计,济青北线目前已经超饱和状态,路段平均行车速度已降至80公里/小时以下,且因车流量大,各类交通事故不断发生,已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在项目进展上,公告显示,招标项目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已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以鲁交规划[2015]18号文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山东高速(600350,股吧)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源和出资比例为:招标人自筹资本金占资金来源的25%、国内银行贷款占资金来源的75% ,招标人为山东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招标编号为SJ201504021,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资格审查方式为资格后审,评标方法为综合评估法Ⅰ。

  有望2019年完工

  按照规划,青银线青岛至潍坊(涌泉枢纽)段拟按设计速度120km/h、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单侧分离为辅”的加宽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42.0m ;青银线潍坊(涌泉枢纽)至济南(唐王枢纽)段拟采用设计速度120km/h、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单侧分离加宽、单侧拼宽为辅”的加宽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42.0m ;济广线唐王枢纽至零点立交段拟采用设计速度120km/h、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采用“两侧拼宽为主,两侧分离为辅”的加宽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42.0m。

  在建设周期方面,记者了解到,勘察设计服务周期78个月(含24个月缺陷责任服务期);施工图设计双院制咨询服务周期:自施工图外业定测验收完成开始,至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施工图设计审查批复为止。在施工周期上,该项目建设总工期42个月,也就是说,如果今年顺利启动济青北线扩容工程,那么有望在2019年完工通车。届时,济青高速北线有望彻底改变遇节就堵的尴尬局面。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