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正文

一季度资源性矿产 进口量同比增5成

东方财经网 2015-04-23 14:51:49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陈文谋 黄成帅)今年一季度,泉州口岸进口资源性矿产品777.38万吨、24.0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50.90%、14.81%,其中进口量与货值均创同期历史新高,泉州正成为海西重要的大宗资源性矿产品进口集散地。

  从进口情况看,从泉州口岸进口资源性矿产品主要有原油、煤炭、铁矿、锰矿、荒料石、工业盐等,其中进口原油540.34万吨、22.2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5.25%、21.33%;主要从沙特阿拉伯、安哥拉、伊拉克、科威特、阿曼、俄罗斯、澳大利亚、尼日利亚、赤道几内亚等9个国家进口,其中沙特占进口总量的一半以上。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原油、煤炭、铁矿这三大宗进口资源性矿产品的国际市场价格均呈下降趋势,正好为泉企扩大进口提供了新机遇。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呼应福建省大港口、大通关、大物流建设要求,建立“部门联动 无缝对接”的业务协作机制,对进口资源性矿产品提供“即时查验,即停即验”优质服务,并对进口矿产品进行全程检验监管,保障进口矿产品质量安全。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