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正文

广汇能源布局互联网金融,跨界合作还是炒作?

东方财经网 2015-04-24 09:32:12 来源:中国网

    互联网金融现在有多火?继去年20多家上市公司扎堆跨界布局,互联网金融今年持续高烧不退,特别是进入4月份,接连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如昆仑万维、熊猫金控、富贵鸟、中天城投等。据统计,截至4月份,通过设立、参股、收购涉足P2P的上市公司已超过60家。

    业界人士指出,跨界涉足P2P的上市公司,大多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自身规模较小,所处行业也与互联网金融业相去甚远,但2015年竞争将进一步加强,可能会有大企业涉足。预测方才话落,日前某知名股吧有网友爆料,引起记者的关注和兴趣,广汇能源(股票代码600256)被指疑跨界布局互联网金融!如果消息属实,无疑将是重磅。

    为印证消息是否属实,记者对信息进行搜索,根据网友爆料找到胖毛在线(http://www.pangmao.com)的官方网站,看到一则关于广汇新能源副总经理尚小广到访胖毛在线的动态报道,双方“就股权融资、机构拓展等问题进行了真诚交流、深入探讨”的谈话内容,引起记者浓厚的兴趣。为证实消息真伪,记者随即又登录广汇集团的官方网站广汇网,在网站上同样找到该行程的报道。如此,广汇能源跨界布局并非空穴来风?

    截止去年底,广汇能源总股本52.2亿股,总资产289.5亿元,其母公司广汇集团在由全国工商联评选的“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居第14位。高达500多亿的市值,主板市场蓝筹,倘若跨界布局属实,对互联网金融领域将是重磅消息!

    令人疑惑的是,胖毛在线是一家位于东南沿海城市厦门的互联网公司,广汇能源则位于大西北内陆,不论从行业、规模、地理位置,都很难让人将两者联系在一起。记者据此采访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领域跨界合作已成常态,互联网属性让金融服务跨越地域限制并不为奇,况且广源集团有庞大的体量,在互联网+的时代,仅供应链金融领域就大有可为,因此布局互联网金融也并非没有可能。

    记者发现,上市公司跨界布局互联网金融,多数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一带,福建尚无跨界案例。厦门是东南沿海城市,今年获批自贸区即将挂牌,且新疆、福建同属“一带一路”经济圈,大企业战略布局并非没有可能。到底是跨界合作,还是事件炒作?记者就此致电广汇集团和胖毛在线胖毛在线也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1.jpg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