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正文

云南:蒙文砚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

东方财经网 2015-04-24 10:11:57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为连接红河、文山两州,再往东连接两广沿海发达地区的蒙文砚高速公路,是云南省规划的“三纵三横”、“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滇南、滇东南经广西出海的运输大通道和大动脉,是红河州对外经济的重要联络线。自去年7月2日拉开建设序幕以来,倍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蒙自至文山至砚山高速公路作为支撑“桥头堡”建设的重要骨架,路线起于蒙自城东,接规划的天猴高速公路蒙自过境段,与二河高速开远至河口高速公路交叉后,途经芷村、鸣鹫、老寨街进入文山州境内,全长148.926千米,其中主线131.076千米,联络线17.85千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估算总投资158.3亿元。全线共设置特大桥2座、大桥76座;长隧道5座、中隧道4座;互通式立交12处。

  在红河州境内涉及蒙自市共51.23公里,沿线涉及蒙自市文澜镇、新安所镇、芷村镇、鸣鹫镇、老寨乡五个乡镇。拟永久征收土地4935亩,临时征用土地776亩,需拆迁各类房屋64户19820平方米,需迁坟185冢。

  据蒙自市交通运输的领导介绍,为了能让公路早日建成造福沿线百姓,蒙自市成立了相关部门及乡镇组成的蒙文砚高速公路工作领导小组,在工作中,蒙自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在征迁工作始终,大力宣传建设高速公路的重要性,讲透有关政策和补偿标准,讲清政策的理由和根据,让老百姓(603883,股吧)知道修建高速公路竖家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做到了领导到位、宣传到位、政策到位,在征地工作中,主动作为,以情感人,以理晓人,形成上下齐心共使力的工作氛围,使征地工作的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赢得了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截至3月底,已完成永久征地面积共计3222亩,占总征收面积65%,共计兑付征迁款16290万元。其中:鸣鹫镇1147亩,兑款4566万元;芷村镇409亩,兑款1635万元;老寨乡567亩,兑款2150万元;新安所309亩,兑款2151万元;文澜镇666亩,兑款5557万元;芷村国营林场121亩,兑款228万元。完成临时用地征地215亩,主要用于拌合站、钢筋棚、便道。占总临时征用面积27.7%,兑款183万元,其中:鸣鹫80亩,兑款51万元;芷村31亩,兑款25万元;新安所67亩,兑款106万元;文澜镇在征收范围内划出35亩作为临时用地,目前,所有征收地均已交施工方使用,支付征地款、林地植被恢复费及工作经费共完成投资16935万元。

  为能使光电缆迁改工程顺利实施,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根据各个标段的用电要求,积极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确定供电方案,组织电力设计公司、送电公司、运检公司等多名施工人员,深入沿途各个施工现场,先后对110千伏南牵T线53号铁塔、小东山大桥、狮子山大桥、扎门大桥、大圆子隧道等电力迁改现场实地查看,现场向承建单位人员询问电力迁改存在的问题,并当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该项目各项工程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在采访中,蒙自市文澜镇、新安所镇的部分征地村民对记者反应,到现在,他们虽然已签订临时用地协议,但一直不愿意去领取临时用地补偿款,认为地被运输车辆压过或是施工之后,土地被压变硬,以后再用来种植,也不会好种,希望将临时用地改为永久征用;山区乡镇的征地村民告诉记者,希望将临时用地土地复垦费支付给他们自己,他们自行复垦,不用用地单位复垦,还有村民说到,自己的房屋被公路占用需要拆迁,自己一时没地方住,虽然给补偿款,但去其它地方租房子住,自己不习惯,也不好开展生产,甚至涉及到迁坟时,需要请风水先生算日子,选坟地等,导致拆迁不能顺利开展。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