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闲鱼环保“树”据:全年回收减碳可种22万棵梭梭树

东方财经网 2019-04-12 13:53:56 来源:

 闲置资源流通所撬动的环保力量有多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闲鱼通过回收减少的碳排放量超过4000吨,预计可在蚂蚁森林种下22万棵梭梭树。诞生5年,闲鱼正在迈向万亿价值市场,绿色环保就是其体现的重要社会价值之一。

“闲鱼的万亿价值不是零售的万亿,不是社会消费的万亿,而是几十亿消费之后产生的社会资源的再次利用和节约。这万亿的价值是环保的价值,社会进步的价值,让整个社会的闲置资源能够利用起来的价值,这是我们做闲鱼的初衷。”在4月11日闲鱼2019年战略发布会现场,闲鱼总经理谌伟业表示,闲置资源的节约和再利用,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参与的事情之一。

大家电回收减碳可种树15.7万棵,上海人参与旧衣回收最踊跃

目前,在闲鱼上能够通过回收获得能量的类目包括大家电、旧衣、手机、数码、图书等。不同类目能够得到的能量也有所不同,最多的是大家电,一次回收就能获得近10kg的能量,旧衣和手机回收能够获得能量790g和631g。图书回收于去年9月刚刚接入蚂蚁森林,用户通过闲鱼参与回收7本图书,可获得195g能量。

据统计,过去一年,大家电回收共计减碳超2900吨,预计可种植15.7万棵梭梭树。其次是旧衣回收和手机回收,减碳量分别达到500吨和460吨,共可种植超过5万棵梭梭树。数码回收的减碳量约为130吨,可种植近7000棵梭梭树。


从回收开始践行绿色生活,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居民生活的写照。闲鱼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五地用户在过去一年最热衷旧衣回收,紧随其后的依次是成都、天津、武汉、南京、苏州。

与此同时,绿色环保的观念也逐渐渗透到了更多的二三线城市。在旧衣回收参与踊跃的城市中,也出现了烟台、东莞、佛山、宁波、温州、无锡、威海、金华等。

根据业内预测,按照我国三线及以上城市家庭每户拥有30件闲置衣物来计算,每年大约有158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回收再利用率只有不到1%。而通过旧衣回收,闲鱼联合专业回收机构上门取旧衣,并对旧衣进行科学分拣,通过环保再生等途径,改造成汽车隔音棉、大棚保温棉和再生布料等。

低碳环保成年轻人新时尚

在参与回收的人群中,年轻人占据了很高的比例。以旧衣回收为例,18-30岁之间的年轻用户占到了近一半。对于90后甚至95后、00后来说,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了一种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通过闲置交易、回收再利用等方式,身体力行地践行自己的环保主张。

“他们参与公益,带领用户环保回收旧衣旧物,成为新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谌伟业表示,闲置资源的节约和再利用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参与的事情之一,“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到环保回收的行动中,闲鱼也在不断创新回收的模式。不久前,闲鱼与时尚品牌H&M合作,只要登陆H&M天猫旗舰店,在“旧衣回收”入口就能通过闲鱼完成线上回收衣物的一系列操作,并得到蚂蚁森林能量790g和H&M天猫旗舰店满300立减30元优惠券。

此外,闲鱼一直在推广“旧物换X”计划,为支持环保的消费者提供多种奖励,包括回收旧衣换花呗红包、优酷会员权益、热门电影票等,还有换图书福袋、换各种水果等,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欢迎。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在《关于促进社会闲置资源流通、倡导国民可循环消费的提案》中表示,以闲鱼为代表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不断发展,对盘活资源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未来,闲鱼还将继续用各种创新手段来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回收中,让绿色成为闲鱼倡导的新生活方式的又一标签。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