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品质服务塑造强大自信 首汽约车霸气宣布3·15不公关

东方财经网 2017-03-16 22:01:31 来源:

近期网约车行业中风头正劲的首汽约车,不但首个拿下了北京地区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司机团队中更是有着大量优秀服务人员拿到了北京市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而随着3月14日首汽约车在其官方微博和App开机屏上发出“今天我们不公关”的放假通知,让首汽约车在行业内又享受了一把“网红”的待遇。在3月15日这个对各大企业公关部意义重大的日子里,敢于给公关部全体人员集体放假,首汽约车的自信和底气到底是源自哪里?

确实,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期间,许多企业都会选择让公关部时刻待命,不管是监督负面消息还是借着这个时机宣扬自身业绩,至少公关部都会有一定的动作。只有极少数拥有社会责任感、一直保证高品质高要求的企业,才敢在315当天有着足够的底气不去公关。很显然,首汽约车放出这样的公告自然不是无的放矢,此举显然是对自身的服务品质有着极大的自信。

和其它网约车平台相比,首汽约车从一开始就走着“正规军”的路子,从上线以来就坚持着高端、专业、安全的服务理念,以为用户提供“五星级”出行服务著称,一直为用户提供“国宾级服务”。其中最显著的区别,便是首汽约车的司机都是隶属于公司的员工,因此着装、服务等方面都有着统一的标准,包括车内布置,每辆首汽约车的车辆内都配有空气净化器、纸巾、wifi、垃圾收纳袋等能够提升用户体验的小物件和设备。而且首汽约车的司机几乎不会有拒载的行为,并且还会主动为乘客开关门。除了提供其他平台司空见惯的即时用车、预约用车等服务,以及舒适型和商务7座车型外,首汽约车还专门为出行不便的人群提供了网约多功能车,将服务至上的理念贯彻到了每个细节上。

除了服务之外,首汽约车对于驾驶员的要求也极为严格,驾驶员全部是本地户籍人口,并经过严格的调查和筛选,无犯罪、事故记录,平均驾龄超过10年,还不断根据客户评价进行优胜劣汰。平时,首汽约车还对驾驶员进行定期的专业的培训和考核,在网约车新政颁布后,又迅速组织驾驶员参与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截止目前在北京、福州、宁波、无锡、南京、苏州、常州等地的首汽约车司机已陆续通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考试,获得从业资格证,并且各地的001号驾驶员证也均被首汽约车的司机包揽。首汽约车针对驾驶员的种种措施,其目的在于保证公司驾驶员能够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乘车服务。

保证了统一的服务标准,保证了优质的驾驶员,首汽约车自然有着底气向“315公关日”的潜规则说不。而在行业内人士眼中,除了品质服务作为“不公关”的基本保障外,成熟的运营模式也是首汽约车的一大底牌。

首汽约车和神州专车的运营模式类似,都采用了B2C的运营模式。也就是首汽约车的车辆和司机投放都是全部采用自营的模式,而非其它网约车平台从普通车主中进行招募。这让网约车新政的出台,成为了首汽约车的一个巨大利好消息。因为即便是神州专车,也没有严格按照车辆本地牌照、司机本地户籍的方式来运营,在各地新政出台后一方面导致车辆数量大幅度削减,另一方面春运等节假日司机返乡也导致运力大幅度下降。而这些问题在首汽约车方面都没有遇到,反倒是在其它网约车平台运力下降的时期,首汽约车借着公司统一调控驾驶员轮休频次和车辆数量,提供优质的服务标准,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甚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机关、国家外事活动全国两会等高级别的用车保障服务都选择了让首汽约车来提供。

所以在业绩、口碑双双爆棚的情况下,首汽约车自然有底气在3月1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霸气宣布公关放假。当然,我们也希望首汽约车能够将优质的服务和运营理念坚持下去,明年的“3·15”我们还能看到首汽约车公关继续放假。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