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ofo智能运营令达沃斯论坛关注 引领行业迈入人工智能时代

东方财经网 2017-06-27 23:50:11 来源:

2017年达沃斯论坛于今日(6月27日)在辽宁大连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着重关注创新、科技、互联网领域内新的动向,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席卷全球的背景下,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话题成为讨论的焦点,而率先将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应用于智能运营的ofo小黄车强势引得更多关注度。

现在大家普遍都认可神经网络可以让人工智能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甚至战胜人类本身。最著名的例子就是 2016 年 3 月的围棋赛中,采用了神经网络算法的谷歌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乭。2017 年,AlphaGo在中国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击败现世界围棋排名第一的柯洁。如今ofo小黄车将AlphaGo的基础“卷积神经网络”应用到智能调度上,创新引领行业迈入运营新阶段。

据悉,ofo所采用的卷积神经网络主要应用于图像识别领域。卷积是提取相关性特征的方法,神经网络是预测需求的模型结构。ofo在人工智能系统中应用了与“阿尔法狗”相同的方法——卷积神经网络——预测用户出行需求。同时,ofo还运用谷歌TensorFlow人工智能系统,使预测结果更精确。这什享单车行业首次将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智能运营中,标志着共享单车进入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载体的运营新阶段。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作为行业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升级以便更好服务用户出行需求。日前, ofo小黄车与中国电信和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共享单车NB-IoT “物联网智能锁”开始正式应用到ofo的小黄车上。这一技术的应用不仅让共享单车的用户体验有了极大的提升,标志着共享单车真正进入物联网时代,同时也为共享单车的管理以及电子围栏技术的优化提供了助力。

随着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大规模应用,共享单车的管理将逐步走向规范。未来ofo将以小黄车为起点,通过物联网的实践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

可以想象在ofo的带领下,共享单车行业智能化运营带给用户的福音。目前,ofo已经在5个国家超过120个城市提供短途出行服务,连接车辆超过600万辆,用户规模上亿,累计提供出行服务超过10亿次,而据此前已披露的计划,到今年年底,ofo小黄车进入的国家和地区将达到20个,入驻200座城市。在全球用户享受到技术创新的便利的同时,也将推动城市出行向更为高效、绿色、智能的方向转变,共享单车行业也将迎来自己新的未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