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国家旅游局:今年春节旅游市场将持续红火

东方财经网 2018-02-06 15:30:02 来源:

 2月6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旅游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今年春节旅游市场将持续红火。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我国居民2018年第一季度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出行。综合市场预订等情况预测:全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查阅之前数据,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

  【发布会直击】

  商务部:预计春节前农产品价格还将有一定幅度上涨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据监测,今年春节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受冰冻雨雪天气等因素影响,30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上涨2%。预计春节前农产品价格还将有一定幅度上涨。

  【相关阅读】

  票房开门红催热春节档预期 两角度挖掘影视动漫股机会

  今年由《西游记女儿国》、《捉妖记》、《唐人街探案》等一众优质国产电影参与竞逐的春节档票房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回到A股市场上,在开门红以及对2月份春节档票房强劲预期等因素的共振下,两市影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不仅备受瞩目,同时板块也有望在短期内迎来进一步估值回升,值得跟踪观察。

  全域旅游助力“旅游+”新业态落地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国家旅游局表示,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导下,体育旅游、游学旅游、工业旅游等以“旅游+”方式打造的新产品、新业态成为假日旅游“新潮流”。

  中国春节临近 黄金“家族”三阳开泰

  自2017年12月中旬以来,国际黄金价格便一路高歌猛进,昨日COMEX黄金期货最高更是涨至1365.4美元/盎司,创下2016年8月8日以来的新高水平。随着金价上涨,黄金“家族”资产亦是“一荣俱荣”,不仅全球ETF持仓激增至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而且黄金股板块亦表现亮眼。未来金价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该如何分享这场“盛宴”?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