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吉兔坊发布非遗兔儿爷“守护健康”系列吉祥物

东方财经网 2021-05-19 17:17:48 来源:

  5月19日,正值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吉兔坊联合设计的“守护健康”系列非遗兔儿爷吉祥物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远程培训项目”平台发布。此次发布的系列吉祥物包括两组门神形象兔儿爷和一幅隐藏款装饰画。“守护健康”四字由著名女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放题写,为吉祥物增添中华传统文化元素。

  兔儿爷是中国神话故事中月宫里的玉兔。传说在古时候北京城闹瘟疫时,嫦娥派玉兔到人间为百姓消灾治病,门神兔儿爷的形象寓意基层医生是健康守门人。“守护健康”系列非遗兔儿爷吉祥物呼应了2021年世界家庭医生日的主题“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廖玲介绍,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宗旨,此次“守护健康”系列非遗兔儿爷吉祥物设计和发布通过将中国传统文化中吉祥、善良、美丽的兔儿爷形象与医务工作者的形象相联系,同时创新融入国潮风、盲盒设计理念等年轻人喜爱的元素,让公益项目和理念得到更广泛地传播和关注。

  民间艺术家、兔儿爷非遗技艺传承人、吉兔坊创始人胡鹏飞介绍,兔儿爷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神话传说中兔儿爷就是医生。这次兔儿爷的设计从彩绘泥塑形象改为平面形象,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时尚化,并融入“守护健康”的设计理念,希望兔儿爷可以成为家庭医生“守护健康”的形象代言人。

  “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远程培训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在高通公司“无线关爱”计划支持下于2021年4月23日成立的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培训平台,也称为“红通通”平台。该平台通过组织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研发设计相关课程和活动,打通社会资源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赋能,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社会工作能力和技巧,筑牢公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发布的两组门神兔儿爷形象公开发售,隐藏款装饰画通过“红通通”平台上抽兔儿爷小游戏和众筹平台附捐销售盲盒等形式进行发布。基层医务工作者可在“红通通”平台上使用“守护健康”系列非遗兔儿爷吉祥物形象作为头像,学习课程可积分换取兔儿爷门神画等礼品。公众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和收集“守护健康”系列兔儿爷形象的门神画、装饰画、限量版邮票等产品。

  ​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