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东方财经网 2019-12-07 18:37:30 来源:

  12月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信、互利、互融、互通,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图:活动现场签约仪式环节)

  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政策的切换、竞争格局的日益严峻,让北汽新能源和宁德时代同舟共济、再创辉煌的意愿更加坚定。今天,我们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达成持续深化战略合作的意愿和共识,将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为自身发展和行业进步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双方将继续加强车型项目合作开发,不断完善供货保障机制,深入推进电池产品和新项目开发,共同探索“后补贴时代”下的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之道。”

  (图: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不畏浮云遮望眼,不信东风唤不回。越是困难时期,行业愈发需要凝聚共识,众志成城;企业端则要练好内功,只有通过技术的不断革新,才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可以预见的是,受益于CTP电池包体积利用率高,能量密度高等特点,北汽新能源汽车将在续航里程以及经济成本上更具优势。同时,我们也乐见,新技术的市场投放,可以为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升级提供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并为略显沉闷的市场打开新思路。”

  (图:宁德时代董事长 曾毓群)

  此次签约仪式以“宁聚极智·新创未来”为主题,在宁德时代总部举办。活动期间,双方高层及合作项目组还召开了闭门会议,就新能源汽车行业形势、项目合作、新技术开发以及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图:北汽新能源、宁德时代双方领导合影)

  2019年9月2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携手共同推出了全球首款CTP电池包(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同时全球首款搭载宁德时代CTP电池包的量产纯电动车——北汽新能源EU5也正式亮相。CTP电池包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的传统电池包,减少了电池模组组装环节的CTP电池包整体利用率提高15%-20%,生产效率提升了50%。

  接下来,北汽新能源和宁德时代将在新能源汽车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上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在确保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可靠的情况下最大化地实现对动力电池价值的充分挖掘和利用。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也将借深化战略合作的契机,更加紧密的进行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发展的快速到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