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江阴市“青爱小屋”优秀教师受表彰

东方财经网 2017-09-22 23:33:15 来源:

  江苏江阴中小学设立“青爱小屋”已满载收获,全市已建成80家。在纪念第33个教师节的日子里,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会同江阴市教育局22日下午在江苏雪豹日化公司隆重举行首届“青爱小屋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江阴云亭中学居乾章、南华中等专业学校李惠兴、第二中学李昌林等10名教师受到表彰和奖励。

  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原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张道诚先生对会议表示祝贺。

  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女士做了支持青爱工程以小屋服务,以青春期教育为核心,以人格健全为目标,展开对青少年的关爱的演讲。

  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单红霞就江阴市“青爱小屋”发展情况作介绍。江阴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沈志荣宣读获奖名单。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启动于2006年,以青少年爱的教育为使命,以青春期教育为核心,以人格健全为目标,以小屋服务、运行能力建设为导向,以培育青少年爱的素养、爱的能力为宗旨,持续探索符合中国国情与学生年龄特点的健康教育模式,以实现对青少年的关爱。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在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援建“青爱小屋”,通过牌、房、师、书、课、社、影、讲、家、功“十个一功能”的建立健全,帮助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性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公益慈善理念培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并对部分艾滋孤儿及家庭进行救助。

  每间青爱小屋,都包含了性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心理健康教育、慈善和传统文化理念的培育。一间小屋是个点,万间小屋就连成片,将为千万个家庭输送爱的力量,树立善的榜样。截止2017年5月15日,青爱工程已在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3个地区的大中小学幼儿园援建“青爱小屋”(心联小屋)832所,设立项目基地12家、工作站11家,其中云南省盈江县、黑龙江大庆市林甸县、四川省绵竹市和都江堰市学校实现青爱小屋(心联小屋)全覆盖。目前,江阴市除已拥有80家“青爱小屋”外,还有23家“青爱小屋”在建设中,不日将举行统一挂牌仪式。其中2家“青爱小屋”,由爱心慈善企业家黄龙彪捐建。

  雪豹日化公司作为爱心企业,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手研发Fe生物牙膏,开创了“呵护口腔,关爱生命”的新理念,以其“工匠精神”打造世界上第一支生物牙膏,助推口腔健康产业发展。该公司创始人童渝表示,将创新推出防艾口腔护理用品,支持“青爱小屋”。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