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运营直升机城市沙龙回顾:四位嘉宾受邀结合实战讲解商业化运营

东方财经网 2017-03-16 22:01:24 来源:

3月11日,运营直升机在北京SOHO 3Q举办了以“商业化运营”为主题的城市沙龙活动。共计邀请到四位嘉宾,基于各自的实战经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关于商业化运营的精彩分享。



社群变现的“套路”,做好内容是方向之一

优雅Space联合创始人兼COO张晨具有多年社群实操经验,并曾创建规模超十万人的高端女性社群。“我是这样理解社群的,最简单的就是我们一帮人成就了一个事,然后用一条心将大家连在一起,顺便挣点钱”,对于社群的理解张晨介绍说,“其实在很多公司看来,社群就是用来变现的”。为什么要做社群?原因在于社群可以解决流量问题,可以盈利,可以解决品牌问题。而社群变现的困难,在于这个社群是否有变现的基因、是否缺好的产品、粉丝是否精准等。

关于社群电商的变现,基于他在优雅Space时的经验发现,首先要在社群中去不断地提供内容。例如我们的做法便是以学习为入口,把学习细分到了每一个角度。以餐桌礼仪为例,比如会划分为西餐礼仪、中餐礼仪,而西餐礼仪又包括如何喝红酒、如何吃牛排等等。当社群运营者把内容做到足够好的时候,变现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一件事。

围绕商业化做产品的研发和运营

在乐视商业运营总监苑昊暘看来,商业化代表的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在几年前做互联网时来不及想商业模式,先得把用户圈过来。而用户圈过来后,如何做商业化?目前互联网公司的收入模式基本有四种,即生产内容、做平台或社群、提供服务、做代理。对于乐视来说,这几种模式都有涉及。

乐视并不是一家手机厂商,那为什么还要做手机?在拥有了用户之后乐视发现,此前的环境是非常被动的。作为一个App来说,用户不仅想删就删,还需要主动去获取安装。那么在乐视手机上则变成了是预装的资源,并且在有好的视频资源上线之后,也可以通过手机来及时让用户知晓。这是根据乐视的商业化逻辑去做的产品研发和运营,而乐视手机对于乐视的存在意义,自然就会与其他手机厂商与众不同。

工具型产品,先做好工具再考虑变现

所谓的工具型产品,就是为了解决某一个明确具体的需求而存在的,所以核心功能就是帮助用户提高效率。“招聘难的本质是什么,是信息不对称”,拉勾网商业化总监陈晨认为,因为求职者和HR双方信息不匹配,导致无法快速完成招募和求职的过程。

解决信息不对等的现状,帮助提高求职者和HR的工作效率,这就是拉勾的核心诉求。所以工具型的产品变现,先要解决需求,提升效率。在成为一个好工具之后,以拉勾的商业化模型为例可以胜具付费,基础功能免费+增值服务,以及流量变现这些常规手段了。

商业化运营需要指数思维

如果你想把工作量增大10%,加班就可以,这个大家都经历过。但如果你要扩大10倍呢?可能需要你重新梳理所有的资料,重新定义、重新定位,去改变你的思维方式,所有的基本都从零开始。这就是九鼎投资-晨星成长计划产品技术部负责人兰辰所介绍的指数思维。他指出,做商业化运营需要从线性思维转变到指数思维。

关于商业化运营和变现的问题,首先需要考虑几个问题,即为什么要做这个功能,能带来什么,定位是什么。想清楚这几个问题,至少这个商业变现模式肯定是通的。不要揪着表面问题,要回归根本,找到痛点解决问题。有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还会发现用户能利用自有资源去帮助解决更多问题。同时大家也一定要记住一点,不要指望任何一个培训导师能给您解决问题。问题要自己来解决,导师和书本只能用来做参考。

邀请嘉宾基于实战进行经验分享,帮助运营从业者快速成长,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是运营直升机的活动宗旨。作为兑吧着力打造的活动品牌,运营直升机将继续通过此类活动,为更多运营从业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打造运营学习交流第一站。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