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教学+研讨 微视酷联手碾子山区共同推进VR教育

东方财经网 2017-06-21 20:48:01 来源:

VR教育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被认为是影响未来的三大科技创新方向,教育部也提出“发展未来学校”和“智慧课堂改革”的重要方向。如何将VR技术与教育完美结合,并落地到现实应用层面,将直接关系到我国教学水平的发达程度,也必将影响到孩子们在学校里的迅速进步与成长。6月16日,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教育局联合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VR教育沉浸式教学研讨会,共商VR教育在当地的发展之道。

研讨会在碾子山区第三小学阶梯教室举行。碾子山区教育局胡伟、副董德权、信息办主任徐德亮等相关领导,北京科技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相关代表,当地进修学校、各中小学负责人及学科代表、碾子山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参与本次VR课堂的孩子们等人员齐聚一堂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碾子山区教育局与微视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微视酷的专业科研团队将长期助力碾子山区开展VR课题研发,在在线学习测评、推动课程设计等方面共同探索新技术与教学的结合。

目前VR教育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当下大部分企业研发的所谓VR软件其实只是3D视频,无法真正应用于教学。作为国内首家将VR技术系统化应用于教学的研发机构,微视酷研发的IES沉浸式教育系统实现了教学指挥管理、课堂人机交互、教学注意力监控、课堂大数据传输四大功能,从而成为真正能上课的VR课堂。当日,北京科技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刘老师与碾子山区四小李老师同堂,为六年级同学主讲了VR科学课《太阳系》。孩子们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漫步“于虚拟的太空世界,感受宇宙的奥妙、观察星系运动,甚至驾驶月球车登临月球……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令孩子们欢呼雀跃、兴致盎然。本堂课采取小组合作式学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教学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好奇心,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一堂课下来,孩子们无不感到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观摩课之后,北京科技大学虚拟实验室刘老师还就VR教育的话题发表主题演讲,相关参会人员也亲身体验了先进的VR设备。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演讲及现场体验,对VR技术的应用教学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收货颇多。

据了解,微视酷自从去年9月10日教师节推出VR课堂“1工程”以来,已陆续与北京培新小学、中关村二小、体育馆路小学等北京30多所学校,河北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河北轨道运输职业学院等全国其他地区几十所学校合作了VR课堂,受到各地师生及教育专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欢迎。近日,微视酷又正式宣布向全球免费共享其核心专利IES沉浸式教育系统中的VR教育管理平台(IES),以打破行业壁垒,与业内同行共谋发展。相关专家表示,微视酷的这一行为必将对VR教育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