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只为更好骑行 ofo携手华为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单车正式启用

东方财经网 2017-06-21 20:48:01 来源:

只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ofo小黄车携手华为电信共同打造的NB-IoT共享单车就正式开启了商用化,即将服务于全球用户。这也给那些给ofo小黄车打上“哑终端”的人重重一击,同时宣告ofo小黄车已经走向物联网时代,在物联网与大数据的基础上将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

今年2月22日,ofo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与华为、电信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正式发布了基于NB-IoT物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解决方案。在三方紧密合作中,ofo负责智能锁设备开发,中国电信负责提供NB-IoT物联网的商用网络,华为负责芯片方面的服务。基于NB-IoT物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解决方案是该项新兴技术首度被引入共享单车行业,标志着诞生于互联网大潮的共享单车将从此告别低效率的2G网络,一举迈入真正与未来接轨的窄带物联网应用时代。

与3G、4G等宽带技术相比,NB-IoT作为窄带的代表拥有远超2G技术的信号覆盖能力。NB-IoT技术有着拥有广覆盖、海量连接、低功耗、稳定可靠、低成本等优势。它的出现正好解决了以往共享单车行业所面临的运维难题。与传统互联网连接方式相比,基于NB-IoT技术的智能锁还拥有成本低,功耗低等特点。这直接为ofo新一代智能锁实现高速普及奠定了基础。ofo方面表示,新一代ofo智能锁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更是ofo所推出的面向共享单车行业的新一代解决方案。

对于ofo小黄车来说,物联网智能锁意义非凡,首先,稳定高效率的NB-IoT网络解锁响应速度更快,实现车辆“秒解”并可通过数据传输实现“随机密码”。另外,基于中国电信运营的800MhzNB-IoT网络,即使ofo单车被停在地下车库、地下室、地下管道等信号难以覆盖的场景,用户都可以实现轻松解锁,这无疑为更为ofo用户骑行带来更大空间。随着ofo对现有单车智能化改造工作的进行,对用户跨城骑行、市内停车等运营难题问题都将得到完美的解决。

ofo小黄车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目前已经连接600万辆单车,覆盖全球5个国家120座城市。随着全球首款物联网智能锁的启用,“轻便好骑”的ofo小黄车将有能力为全球海量用户提供更贴心的使用体验,让所有用户都尝到高科技的共享果实。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