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ofo全球首款“物联网智能锁” 落地 成共享单车行标参考

东方财经网 2017-06-21 20:48:12 来源:

ofo 小黄车日前宣布,ofo 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新一代基于物联网 NB-IoT 技术的智能共享单车解决方案正式开始启用,接下来新款的 ofo 小黄车智能锁将通过全新研发的物联网技术提供服务。据了解,在此次三方合作中,ofo 负责智能锁设备开发,中国电信负责提供 NB-IoT 物联网的商用网络、华为负责芯片方面的服务。

据悉,这是NB-IoT物联网技术在移动场景的首次商用。ofo在物联网应用上的创新将让全新的技术迅速普及,并真正进入到海量用户日常的移动互联场景中,从物联网的本质属性出发,ofo所代表的共享单车平台正是最佳的切入点和基础,标志着共享单车真正进入物联网时代。

之所以大手笔作出大改变,ofo方面表示是基于更安全更便捷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角度出发。智能锁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锁,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更加智能化,是具有安全性, 便利性, 先进技术的复合型锁具。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普遍使用的是基于2G网络制式的智能锁,而由于2G网络存在覆盖能力有限、连接容量低、功耗高等问题,会导致此类智能锁的开锁率低、稳定性差;此外,由于安装此类智能锁的车辆需人为发电,还将会致使车辆故障率高,所以ofo在发展之初一直坚持采用机械锁解决方案。而此次合作旨在提出可替代机械锁的智能锁解决方案。据介绍,该解决方案由智能锁、连接芯片、智能管理系统及云服务组成,基于NB-loT网络技术,据称有着比传统网络更好的覆盖率及超低功耗。覆盖率方面,NB-IoT网络比现有传统网络信号覆盖强度提升了20dB,相当于可以多穿1~2堵墙,可有利于通过数据传输实现“随机密码”。低功耗方面,电池使用寿命为2-3年,无需再采用车上发电装置为电子锁供电。ofo方面还宣称,未来ofo将以小黄车为起点,通过物联网的实践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

如何运用平台推动从移动互联时代到IoT万物互联时代过渡,是科技圈近几年的热点话题,也是创投圈的风口焦点。近年来,包括BAT、移动终端、家电厂商都在试图形成IoT生态。ofo小黄车 “物联网智能锁”开始正式应用到ofo小黄车上,标志着ofo小黄车将为IoT万物互联的普及带来更具效率的发展可能。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