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聚焦2017达沃斯物联网主题ofo领军未来出行新方式

东方财经网 2017-06-27 23:50:11 来源:

2017年6月26-28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重点关注数字化消费、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驾驶、新一代“物联网”等热门主题,是一场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展开的科技创新盛会。作为达沃斯杰出青年社区成员,共享单车首创者、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也应邀出席本次盛会。

http://cms-bucket.nosdn.127.net/catchpic/5/5f/5f186e8fc3d5a4e66301a94ff818da60.jp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从“互联网+”到“工业4.0”,从无人驾驶到虚拟现实,从量子信息到生物技术……第四次工业革命仍然是当前经济领域的热门话题之一。不少人认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彻底颠覆传统生产和组织方式。

由于计算机和网络科技超越人们预期的发展,各行各业的需求、难题将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尖端技术得到高效、稳妥的解决。同时,新一代传感器,小型客户端,可穿戴设备等将通过光纤宽带上的巨量数据互动把我们带入一个 “物物互联”的时代。

近日,ofo小黄车对外宣布其与中国电信和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共享单车NB-IoT “物联网智能锁”,开始正式应用到ofo的小黄车上。ofo物联网智能锁的应用实现了NB-IoT物联网技术在移动场景的落地,标志着共享单车真正进入物联网时代。而对于此前已经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展开了大规模合作的ofo小黄车来说,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应用也将使全球用户享受到技术创新的便利,推动城市出行向更为高效、绿色、智能的方向转变。

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应用意味着共享单车将有更大的应用空间。作为将在自行车产业里将中国制造跃升为中国“智”造的领军企业,ofo携手飞鸽、凤凰等传统自行车制造企业,通过互联网+的理念以及GPS等新技术的注入,让自行车重获生机成为中国“智造”的代表,并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让共享单车逐步覆盖全球。在此前因高能耗、高污染、低技术而被诟病的中国制造,一跃成为了解决环境污染、推进低碳生活的中国“智造”。而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研发与应用也将帮助ofo小黄车在ofo全球进击之路的不断拓展,中国“智造”将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物联网让万物相连,其核心的商业价值就是基于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的应用创新。而在这些创新应用中,为连接的“万物”搭建一个共享平台,并建立物联网内所有成员互利互惠的机制,是当下业界学者探所物联网发展的重要模式之一。有学者认为,这种模式,共享经济就是物联网最佳的切入点和基础,而共享经济中,共享单车与物联网的定义——物与物的连接更契合。因为与目前其他共享经济形态相比,共享单车是唯一一个在提供服务的时候只需要物而不需要人的交易模式,这也是为什么ofo能在创造共享单车模式短短2年内就可以连接超过600万辆共享单车,ofo小黄车的用户已累计骑行超过10亿次,为全球120座城市数千万用户提供出行服务。

ofo一直致力于将物联网与共享经济两种平台模式上的契合真正落实到真实产品中,未来ofo将以小黄车为起点,以实际行动践行本届达沃斯论坛所倡导的未来生活万物互联的生活方式。通过物联网的实践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并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为共享单车行业带来新的未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