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文传环球日评】CPI细项全数上涨,停滞型通胀担忧,黄金5个月来新高

东方财经网 2021-11-15 16:25:26 来源:金投网

摘要:费半指数大涨2%,三大指数涨跌互见,多头情绪仍在

【现货黄金】

前一个交易日黄金上涨0.68%,收盘来到1862.11。

(图为现货黄金日线图走势)

日内参考策略:

image.png

基本面:CPI细项全数上涨,停滞型通胀担忧,黄金5个月来新高

前一日黄金延续周三CPI强势维持高位,收盘创这波反弹新高。市场逻辑反应通胀高涨,CPI细项中,能源、二手车、住房、休闲娱乐,几乎所有分项都上涨,物价全面走升,CPI创下1990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停滞性通胀担忧再度成为市场焦点。盘面出现一个现象,长、短期美债收益率维持CPI后第二天上涨,美元一举来到95美元,黄金逆风不跌,反应债券交易者大肆抛售债券。市场近期关注焦点在通胀是否侵蚀美国经济,下周二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可窥探一二。

技术面:黄金1840-1842偏多布局

日线观察,黄金前一个交易日小幅修正至1842后反弹,收盘再创波段新高。近期走出6连阳,涨势凶猛,持续偏多看待,待价格拉回1840-1842偏多布局。

【美国原油】

前一个交易日原油下跌0.12%,收盘来到81.185。

(图为美国原油日线图走势)

日内参考策略:

image.png

基本面:OPEC下修今年需求,原油80高位震荡

OPEC月报,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570万桶/日,较上月预期减少16万桶/日。其中,第4季全球石油需求平均为9,949万桶/日,较上月预期减少33万桶/日,明年需求预期超越疫情前水平,2022年石油需求估增长420万桶/日,同于先前预期。报告中提及能源价格飙涨将拖累中国、印度等主要消费国的需求复苏,油价在月报公布后无明显波动,价格仍处于80上方震荡。

技术面:原油待价格于80.5-80.7筑出短期底部偏多布局

日线观察,原油前一个交易日于80.5-80.7一带留下十字星,守住高档整理箱型区间80.6-84.8低档支撑,操作上以区间低位低买为主,等待价格打出短期底部后布局多单。

【美国TECH100】

前一个交易日TECH100指数上涨0.32%,收盘来到16037。

(图为美TECH100股指日线图走势)

日内参考策略:

image.png

基本面:费半指数大涨2%,三大指数涨跌互见,多头情绪仍在

美股三大现货指数短期进入震荡,涨跌幅度皆不大;类股表现上,原材料大涨2.38%最亮眼,科技股0.76%,防御型公用事业回落0.46%,VIX恐慌指数回落约5%;科技权值股小幅震荡;细项来看半导体涨势整齐亮眼。前两日CPI通胀数据让美股回落,并未出现连续性杀盘,Nvidia于下周三公布最新财报,股价上涨3.16%,费半昨日走升2%,市场整体情绪看来并未转向,出现连续走弱机会不大,是为涨多修正。

技术面:TECH100指数16000偏多布局

日线观察,前一个交易日TECH100并未再破前日低点后小幅反弹,尾盘留上引线,整体仍是震荡偏弱格局,短线离上方压力16150比较近,多方操作者等待拉回16000偏多布局。

【欧元/美元】

日内参考策略:

image.png

【英镑/美元】

日内参考策略:

image.png

今日重要资料及事件:

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相关产品:黄金;预期波动:利多

 

次日01:10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相关产品:黄金;预期波动:利空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