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如何玩转城市里的沉浸式体验经济?看爆款“所有物种咖啡节”

2023-04-23 18:05:20 来源:

  2023年的春天,消费市场的暖意和不断上升的气温一样肆意蓬勃,充满生机。作为“消费提振年”,各个城市都争相放宽商业主题活动政策,紧密安排能鼓励和吸引消费的计划,力求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

  充满创意、深入青年人群,小场景、大效益的沉浸式体验经济,在城市中雨后春笋般的回归。作为外摆场景之一,“时髦感”“市井气”并存的创意市集等沉浸式体验主题活动吸客能力满满!

   被召唤的“返场”市集

  一季度以来,SOLANA蓝色港湾、颐堤港、太古里、首钢冬奥公园……北京几乎所有大的商业综合体都在推出品牌市集活动,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热闹氛围下,竞争异常激烈。作为北京公认的高档商业场所,SOLANA蓝色港湾的东广场在主题活动的带动下,整个4月都热闹非凡,这里连续举办超3周的“所有物种咖啡节”,让商圈客流提升接近50%!已然成为蓝港传统的几个区域之外全新的时尚消费打卡地。

  尤其是4月28日将在这里举办第3场“返场市集”,让“所有物种”品牌主理人任君颇为感慨:“咖啡节第3场是临时决定增加的,商户、场地合作方对前两场(4月7-9日、14-16日)特别肯定。不管是线下线上的票务销售还是现场的消费情况,效果超出预期,包括网络上的口碑反响也特别棒,很惊喜。所以第3场应该算是一次安可,被召唤的返场答谢活动吧。而且第三场我们会持续到5月19号,在蓝色港湾下沉广场举办。”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所有物种品牌主理人 任君

  城市,是资源高效撞击与融合的场域,多少需要一个“缓冲垫”,让它变得更柔软、丰富、可以亲近,将商业化与生活化进行交融结,这是人们对市集这类业态最深层的心灵需求。而对于一个成功的沉浸式体验主题活动品牌来说,不论线上线下,流量密码早已不是某个一按就灵的按钮和模式,而是一种能力,可以营造出极致场景、高阶审美和强大内容的动态综合能力!

  审美能力 决定了你是否被看到

  “白天,尤其天气好的时候,我们的咖啡节看起来超级浪漫。”所有物种咖啡节艺术总监阿蚌,对如何让空间变得打动人心很有心得。“我们以策展的方式来打造市集,我们搞了一个艺术装置,给每个咖啡的展位都配上了一朵很大白云。因为我们觉得任何场景都不如和自己喜欢的人在可爱的云朵下面一起喝咖啡来的更浪漫。”

  就这样,一朵朵白云和下面的咖啡摊位,成了所有物种咖啡节最为吸睛的品牌“视觉锤”!所有来打卡的网络红人、时尚男女,都get到了云朵的温暖和浪漫意味,几乎都会手拿一杯咖啡和云朵合影。

   华灯初上,云朵会变成一盏盏明灯,继续温暖在春风沉醉的夜晚逛市集的年轻人,这时候的云朵装置早已超出的审美经济的范畴,作为一个载体,它提供的是城市公共氛围中更加稀缺的品质:具备疗愈作用的情感价值。温暖可爱的云朵被反复打卡,它用柔软和存粹的审美语汇打动年轻的群体。

  氛围感决定了人们是否会留下来

  白云之外,怀旧意味浓郁的浪漫复古气息弥漫在所有物种咖啡节。腔调这件事情,被波澜不惊地展现在很多的细节上。咖啡小哥的旧式洋装、品牌主理人的旗袍花扇、一身旗袍的美少女、长衫马褂的教书匠、书香人家的少女、复古风貌别样的款儿!中庭还有一面复古华丽的海报墙、黄包车……

  “复古腔调拉升到满格!移步换景,处处都是打卡好去处。”作为所有物种咖啡节总策展人的李慧兴十分强调空间的艺术氛围感。

  氛围感怎么少得了音乐和舞蹈!北京十三月文化旗下的中国传统文化跨界第一音乐厂牌新乐府,全程入驻DJ助兴,全天候整场律动不停歇!JX- Dance Studio国潮街舞和Bluse Beijing摇摆舞也为咖啡节增添异彩,特别是每晚摇摆舞的现场教学、百人群舞,更让消费者在沉浸式互动中为生活带来了一丝活力。

  沉浸式体验活动是一种“生态化”的聚集

  “沉浸式体验经济”核心是营造相对更加生活化的互动型消费场域,提供多元化强互动零售服务体验。不论在任何主题下,我们“所有物种”这个品牌,都强调氛围的松弛感与体验的丰富性。策展人李慧兴的内容思路非常值得借鉴:对于市集的运营来讲,说白了要做的就是制造产品层面丰富多元的体验感!不能只是把人吸引进来,我们要用更多的“内容”来引导他们。这样会自然地产生很多有创意和灵感的消费场景。所以,在进行常规的内容策划之外,我们的戏剧厂牌“麋鹿现场”专门打造了在咖啡节现场展开故事情节的沉浸式戏剧。通过NPC演员表演+现场观众线索传递和搜集的方式,让咖啡节里的年轻人体验了一把“阳光下的密室”。

  美艳绝伦的梦璐、器宇轩昂的唐二少、老谋深算的晚报记者远山、清秀恬静女青年雪吟还有可爱的花童、报童……每一段故事都会留下要寻找的线索,每一小时都有新的故事推进,最终的结局需要现场观众参与投票才可以定夺。这个过程客观上让来的人忘记了市集的消费目的,同时也呈现出更多的消费可能。

  很多人对所有物种咖啡节念念不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在这里拥有了“不一样”的消费体验!这样的思路不仅体现在对人流的内容引导,也体现在这次咖啡节的产品品牌构架上。

  “我们的核心当然是咖啡,但是我们更关注咖啡爱好者的相关需求在这次市集上的被满足”,所有物种运营总监哈维将咖啡和其它的品类做了科学的调配。所以现场除了众多咖啡品牌,同样聚集了超过50+的潮流美食,汉堡、蛋糕、热狗、烧烤、果汁产品,同时也拥有手作、潮玩、服饰、鲜花、国学等围绕品质生活相关的文创类消费品类。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我们希望可以在满足目标人群核心需求的同时,满足更多的相关需求,达到一种范垂直的状态,这样的聚集,不管是人群的还是产品的,我们希望可以形成一种生态,在这个生态中,摊主弱化了转化的目的性、消费者降低边界感防御心,反而促进消费。卖买双方都开心,甚至成为了朋友!我们的核心还是人,所以一定要做有灵魂的市集 ,才能留住人!”

  所有物种更多的可能性

  “可能下一场我们可能就要以即兴艺术来作为内容核心和互动手段了”,关于沉浸式体验的将来,李慧兴表示,从“所有物种”的名字定下来的时候,就很确定一件事:要用艺术为线索,用内容为杠杆,打造融合一切的主题活动品牌。所有的品类和品牌都可以在所有物种的生态化商业活动运营当中,再一次以艺术的、戏剧的、科技的方式激活并无缝对接到核心目标群体。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空间十分广阔,一切才刚刚开始,而我们也确实开了一个好头!”所有物种品牌主理人任君信心十足!

  4月29日至5月3日 在北京斯普瑞斯奥莱,所有物种与麋鹿现场将举办“即兴艺术派对”沉浸式体验主题活动!新的精彩粉末登场。

  从人类最初的以物换物,到现在高度专业化的运营,市集等商业活动一直都在,任何时候人们都需要沉浸式体验,彼此交流、彼此温暖。而关于沉浸式主题活动的呈现,也一直会以多样化的发展下去,多姿多彩,照亮城市里的每个年轻人。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