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宽凳与全球知名汽车厂商达成合作 提供高精定位与地图服务

东方财经网 2020-07-13 11:54:00 来源: 阅读量:

  日前从官方获悉,国内领先的高精地图和定位服务提供商宽凳科技成功与全球知名汽车厂商达成合作,将为该汽车厂商在中国的自动驾驶研测提供完整的高精定位和地图服务。此次合作,从众多知名图商包括行业巨头中,宽凳脱颖而出晋级为本项目唯一的高精地图和定位服务供应商,将与该汽车厂商共同推进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的落地,以便更好地为中国用户服务。

  宽凳科技的核心价值在于能够提供多场景的基于高精地图的服务。以高精地图作为平台,通过配套完善可靠的高精定位以及超视距高精地图信息传输等系统,为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多种应用提供服务。对于L3和L3+级自动驾驶,高精定位的准确性,稳定性以及鲁棒性极其关键,是自动驾驶可靠性的保障。宽凳拥有业界领先的高精定位解决方案,并全部基于量产级车载计算和传感器硬件系统。在包括连续8个长短隧道的城市快速道路上,在拥堵、匝道、连续变换车道且阴雨天等极端复杂场景的测评中,都有非常优秀的定位表现。定位精度可靠且稳定,无一次车道定位错误、工况内外判定错误的情况发生。此外,宽凳将为该汽车厂商提供定制化的基于ADASIS v3的电子地平线系统,后者能够准确实时输出前方道路信息,甚至包括隧道,服务区,收费站等关键信息点,车道级拓扑关系,车道类型变化,车道数变化,应急车道等,帮助自动驾驶车预先感知路面复杂信息,结合智能路径规划,做出正确决策。“这个项目对我们在中国L3自动驾驶项目的落地很重要,我们相信而且期待跟宽凳能够一起很好的完成这次的合作。”该汽车厂商的高精地图和定位的相关负责人谈到。

  在宽凳负责定位与ADASIS项目研发的美国斯坦福博士袁弘渊则表示:“宽凳如此高的定位准确性,稳定性和鲁棒性,以及丰富的电子地平线系统要素信息,主要得益于宽凳的高精地图在包括绝对精度(~20cm@3 sigma)等指标上的领先,在多个pre-SOP与实地路测验证项目中的积累和迭代,对每个硬件传感器以及融合结果的打磨,以及公里数不断累积的定位实车数据分析平台”。L3以及L3+自动驾驶的量产离不开高精度地图,他表示,“欢迎各方有志之士加入我们,共同打磨基于高精地图的高精定位在自动驾驶等领域中的应用”。

  地图测绘属于战略性领域,我国尚未对外资企业开放。成立于2017年,宽凳科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资质的企业之一。一直以来,“技术和成本”都是高精度地图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因此掌握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成为高精地图降低成本、展开规模化生产的关键所在。宽凳科技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在大规模组网、自动化处理、地图采集等方面拥有业界领先实力,是拥有从采集设备到数据制作全流程自主技术研发能力的高精地图和定位服务提供商。

  宽凳与该汽车厂商就自动驾驶研测的深入合作,对双方都极具积极意义。而宽凳也将持续探索出更多具有创新意义的高精地图和定位服务出来,回馈用户与合作伙伴。现阶段限于合作要求,暂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后续会有更多公布,让我们敬请期待!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