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出彩临港人” >正文

西锐三维余金湖:逐梦3D打印 编制创新未来

东方财经网 2018-11-23 21:29:07 来源:

 

  余金湖教授, 1964年3月出生,安徽安庆人,硕士学历,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西锐三维董事长。从事智能设备的研究、开发与制造。研究的设备包含PET注塑成型系统、热流道与模具、五轴联动等离子切割设备、激光切割与焊接设备、机器人系统、高分子及金属材料增材制造设备等。拥有专利31项,其中5项发明专利。

  余金湖教授多年专业从事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与开发,研发的技术与产品包含机床数控系统、大功率精细等离子体电源、割炬及电极喷嘴等、数控等离子切割与焊接设备、数控激光切割与焊接设备、PET注塑系统、热流道与模具、机器人、激光3D打印设备。擅长的技术领域包含智能化设备或系统的总体规划与设计、智能化设备或系统软件总框架结构设计、自动化控制技术、智能化设备工艺及参数规划、实时控制软件、工艺软件等。对速度、位置、温度、液压流量、电流电压等的精密实时闭环控制有极深的研究与经验。

  1989年任教育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主要教学课程包含控制理论、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公差技术等。

  1991年使用单片机开发生产中国第一台用于数控切割机的计算机控制系统(即CNC 系统),填补当时国内空白。

  1994从美国引进中国第一台精细等离子切割机,并成功的用于激光冲床的改造。

  1998年开始留学北美,致力于等离子切割电源及其割炬耗材、注塑与模具技术的研究,并就在多家国际知名公司担任技术高管。

  2007年带着欧美的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十余年欧美顶尖企业的工作经验及希望帮助中国切割技术达到世界领水平的信念归国,创立西锐三维。

  上海西锐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在上海临港区注册成立,临港区亦是西锐三维总部基地所在地。西锐三维下设合肥研发中心、亳州生中心及盐城应用服务平台公司。西锐三维已在全国形成3D打印设备的、材料、软件平台、3D打印应用以及3D打印服务体系的完整产业链。西锐三维研发的选区激光烧结(SLS)3D打印机在机械结构、控制原理、软件工艺等方面填补多项国内空白,正在研发的激光熔化(SLM)金属3D打印机亦掌握多项核心技术。西锐三维是我国投资规模最大、研发人员最多的3D打印企业之一。公司产品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企业获得专利共计31项, 4项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西锐三维打印科技在国内多个省份建立3D打印应用与服务平台、3D打印创新创业基地,将3D打印技术深化到基础教育、应试教育、技能教育和技术开发与应用的研究领域。目前西锐三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中国3D打印行业 “长风计划”唯一战略合作者,在全国共同建设“新型工业化能力‘长风’计划全国创新创业中心”,并于2016年11月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合作成立中国3D打印教育联盟。

  由于突出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贡献,余教授先后荣获国家特聘“千人计划专家”、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中国3D打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理事长、安徽省金属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发展突出个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等荣誉。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