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房企8月销售额陆续出炉:恒大碧桂园涨两倍 万科负增长

东方财经网 2016-09-10 22:27:0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制图
中国网财经9月10日讯(记者 李春晖)近日各大房企陆续公布8月份的销售数据。中国网财经重点统计了9家大型知名房企销售情况,9家房企中,曾经的行业“老大”万科,或因深陷股权纠纷等原因,8月销售额出现同比负增长;而恒大和碧桂园则“奋起直追”,8月销售额皆实现约两倍的同比涨幅。
万科8月份实现销售金额 200.1 亿元,去年同期则是222.5 亿元,同比下滑了约10%。近几个月以来,万科因与宝能系之间的股权纠纷受创不小。公开数据显示,万科自6月份创出424亿的年内最高月度销售额后,7、8月份销售额出现断崖式下跌,仅为274.4亿元和200.1亿元。销售额大降的时间节点与万科股权之争爆发的时间基本吻合。万科在其中期业绩会上表示,股权事件已经影响到了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
在万科深陷股权纠纷难以自拔时,恒大和碧桂园正奋起直追。恒大8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额482.7亿元,再度刷新了其集团自身单月销售纪录,同时创下行业月度销售历史新高。恒大原本公布的2016年度销售目标是2000亿元,今年8月,恒大大幅调高了年度销售目标至3000亿元,与万科的年度目标一致,可见其“赶超”之心。以3000亿的年度目标来看,恒大1-8月累计2330.6亿元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全年目标的77.69%。
 
另一家涨幅较大的房企是碧桂园。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其1-8月份累计合同销售金额为1794.3亿元,结合其此前公布的1-7月份累计销售额数据,可推算出其8月份单月销售额为300.1亿元。同法推算出其去年8月单月销售额为98.3亿元。可见碧桂园今年8月实现了约两倍的同比涨幅。今年7月时,碧桂园宣布将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从1680亿元提至2200亿元。按照2200亿目标来看,目前碧桂园已经实现了年度目标的81.56%。
此外,绿城和龙湖8月销售额的涨幅也很可观,双双实现了超一倍的同比涨幅。今年8月,龙湖宣布将年度销售目标由原来的620亿上调至750亿,从1-8月的情况来看,龙湖已经完成了750亿年度目标的74.76%。绿城没有正式上调年度目标,不过在其8月底的中期业绩会上,绿城行政总裁曹舟南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年初公告的年度目标是600亿,不会公开上调这一目标,但是绿城内部会冲刺900亿-1000亿的年销售额。
9家房企中,有7家曾通过公告形式或是管理层公开言论等形式宣布过年度目标,至8月末,一年的时间正好过去三分之二,这7家房企1-8月的累计销售额都达到或超过其年度目标的三分之二。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