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央行连续9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资金宽松状况逐渐收敛

东方财经网 2017-07-05 22:37:28 来源:

5日早间,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第九日暂停操作。今日到期的900亿元逆回购实现自然净回笼。业内人士认为,月初资金面宽松,料央行将继续开展“削峰填谷”操作,近期公开市场操作将以净回笼为主,而随着央行累计净回笼效应显现,资金面宽松状况将逐渐收敛。

6月下旬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向净回笼。据公开数据,6月21日至7月4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渠道已累计实现净回笼6600亿元,已将6月中上旬通过逆回购和MLF净投放的流动性全数收回。不过,跨季后,季节性扰动消退,加之月底财政存款释放释放了一定的流动性,使得资金面仍维持宽松局面。

7月4日,昨日银行间回购市场上,主要期限回购利率继续走低,印证央行对流动性总量较高的说法。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昨日隔夜、7天回购利率分别大幅下行8BP和16BP至2.69%、3.09%,稍长期限的14天回购利率小涨4BP,21天和1个月品种则下行5BP、9BP,2个月及更长期限品种有所上行。

交易员称,昨日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早盘即有银行和农信社融出大量资金,供给增多,机构融入需求很快得到满足,到尾盘已堆积了不少的减点卖盘。

市场人士指出,跨季后,资金面更趋宽松,OMO净回笼的影响暂有限,预计央行仍将保持净回笼操作。而随着央行累计净回笼效应显现,资金面宽松状况将逐渐收敛。另外,7月上旬有较多逆回购和MLF到期,下半月则面临企业季度缴税的影响,料资金面将逐渐回归松紧平衡态势。

  (作者:张勤峰)  (出处:中国证券报 2017年07月05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