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1200家长租公寓品牌的生存与突围

东方财经网 2018-04-23 19:48:41 来源:

 从2012 年开始,长租公寓行业涌现出大量的创投类的长租公寓品牌,随后,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和房地产开发商也快速入局,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截止2016年底,长租公寓完成融资90亿元,2017年中国排名前30位的房地产商中,已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企业涉足长租公寓,开始规模化布局。

据58安居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全国范围内长租公寓品牌达1200多家,房源规模逾200万间。这1200多家长租公寓品牌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东广州一线城市及浙江杭州、四川成都、湖北武汉、天津、江苏南京和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

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房产服务中介、“互联网+资本”平台以及酒店集团涉足长租公寓,如何在这1200多家长租公寓品牌中生存下去甚至突围而出,也成为了诸多长租公寓品牌的核心问题。

品牌生存的首要关键是降低成本,尤其是项目开发成本和房源管理成本。在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项目的开发成本很难降低,只能在房源管理成本上下功夫。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比较知名的长租公寓SAAS房源管理系统,主要有水滴管家、蘑菇租房和麦滴管家等。

相比于水滴管家和蘑菇租房,麦滴管家虽然问世时间短,但是独创的“一个平台,五大服务”(打造“麦邻生活”长租公寓在线直租平台,以公寓运营管理为核心,提供包括SAAS管理系统、科技金融、城市管家、数字营销、智慧公寓等在内的整合式公寓服务),受到了众多长租公寓运营商的认可。

麦滴管家打造的通过“四端联动”,通过“租房端、管家端、金融端、智能硬件端”,实现“线上找房->在线合同->在线交租->智能设备控制->退租”的全线上管理,打造租房生态闭环,系统化房源管理模式,节约了长租公寓运营商的管理成本。

在品牌突围上,麦滴管家提供完善的数字营销服务,通过与闲鱼等多个流量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将房源信息一键发布到多个租房平台,获取亿万流量,同时为用户打造品牌微店,在微信和支付宝上搭建品牌店铺,通过多样性的营销工具实现互动营销吸粉,扩展长租公寓的品牌影响力。

另外,麦滴管家还着力进行社会化媒体营销,通过泛自媒体营销结合各种电子信息化营销手段,向特定的目标受众传递规范性的营销内容。

日前,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与迈点研究院(MTA)联合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长租公寓TOP50品牌榜单”,全国1200家长租公寓品牌中,仅有50家突出重围,名列榜单,可见长租公寓品牌的突围战已经刻不容缓,麦滴管家将帮助各长租公运营商在这场突围战中脱颖而出。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