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正文

绿地控股收购家具村剩余股权 低成本获房地产资产将升级改造

东方财经网 2019-09-17 22:06:29 来源:

 绿地控股(600606)今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吉盛伟邦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上海吉盛伟邦持有的上海吉盛伟邦绿地国际家具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50%股权,股权交易价格为23.49亿元。收购完成后持有家具村100%股权。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家具村总资产为14.46亿元,总负债为8.06亿元,净资产为6.40亿元,2019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实现净利润2586万元。

半年营业收入只有1.52亿元,净利润也只有2586万元,为何能评估到近47亿元?其核心还是因为土地。

家具村股东权益账面值为6.14 亿元,评估值为48.38亿元,评估增值额42.24亿元,增值率687.63%。评估增值主要来自家具村自持经营的投资性房地产,列入评估范围的证载建筑面积共计 30.50万平方米。由于家具村获得上述房地产时间较早,房地产市场持续上涨导致评估增值较大。 

这也显示出一线城市房产增值的魔力,可能经营上并没有赚到多少钱,但房产增值的空间已经很大,当年的投资有了爆炸性回报。30.5万平方米,评估值为48万元,一平米也只有1.57万元。在寸土寸金的上海,靠拍卖市场获得如此低的土地成本也不容易。

公告显示,家具村所开发的物业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邻近大虹桥商务区,紧靠在建的市西软件信息园核心规划区,交通便利,周围产业布局完善。本次收购完成后,绿地控股将对现有物业进行升级改造,以产业升级提升商业附加值,实现土地价值收益的最大化。 

因为收购家具村剩余股权,绿地控股在财务处理上将有一大笔收益,家具村由合营企业变更为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此原持有家具村50%股权需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经会计师事务所初步确认,上述会计核算变更将带来投资收益约21亿元。

这次收购还透露了吉盛伟邦家具集团的家底。吉盛伟邦家具集团1989年在长春创建,目前,吉盛伟邦形成了上海、广州、长春“三点一线”的商业布局,营业面积90余万平方米,汇聚1000 余个国内外著名家居品牌,截至2018年底,上海吉盛伟邦总资产11.50 亿元,净资产8.33亿元。2018年度,上海吉盛伟邦实现营业收9250万元,净利润1.14亿元。 不过这个水准,和美凯龙等相比依然是小体量。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