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Primas全球首发DTCP协议 重塑互联网内容生态

东方财经网 2018-06-24 17:26:50 来源:马超

     2018年6月24日,由Primas基金会主办的“盖世来临”——DTCP协议发布暨Primas DApp发布会在上海外滩举行。全球第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互联网内容基础协议——分布式可信内容协议(Decentralized Trusted Content Protocol,以下简称DTCP)正式对外发布。

此次发布会得到了区块链专家、投资人、海内外战略合作伙伴、Primas生态社区的支持;国内外50家媒体共同见证了DTCP协议的发布。

Primas联合创始人吴鹏表示,“DTCP协议彻底解决了目前互联网内容市场存在的信息过载、质量下降、抄袭盗版泛滥、版权保护困难、内容变现不易、资源垄断、隐私数据滥用等问题,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可信的、开放的内容生态系统。”

DTCP技术负责人甘露表示:“DTCP协议通过把信息和与之相关的metadata元数据连接在一起,将信息传播数据记录在不可篡改的区块链网络上,并为每个数据在区块链网络上标记数字身份,从而实现信息传播的全网识别和溯源,有效提升信息可信度。”

由于DTCP协议构建的是底层架构,第三方可以直接在这个底层协议上搭建应用,其账号体系设计、防篡改存储系统、系统性能等都将更有保障。协议使用方甚至无需了解区块链技术到底是什么,便能直接享用DTCP底层平台带来的资源和便利,包括媒体、企业、政府、广告商等传统的内容生产商、内容消费者、内容交易方等都将从中获益。

可以预见的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DTCP协议,对互联网生态和人类经济生活带来的变革,将不亚于27年前万维网和其基础协议算法给互联网带来的改变。DTCP协议将推动传统信息网络向价值网络演进,重塑全新的生产关系与信任体系,赋能包括内容、金融、科技、零售、物流、通讯等在内的多领域产业转型或升级,打造全新的世界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格局。

此次DTCP协议发布,也开启了DTCP开发者社区正式对外招募。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