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马云:贸易战将持续20年,互联网和创新是解决方案

东方财经网 2018-10-02 20:29:45 来源:马超

 10月2日,马云在瑞士日内瓦出席2018WTO公共论坛时指出,贸易战不仅会摧毁中美贸易,还将摧毁很多其他国家的中小企业,对所有人都不好,我们在21世纪,应该能有不冲突就解决问题的方法,互联网和创新可能是一种办法。

马云表示,2030年,99%的贸易都将在线上发生,80%的中小企业会受益于电商和自由贸易。贸易逆差不应该是一个问题。贸易逆差是上个工业世纪的语言,我们要关注的是贸易的质量。

 

“今天我们的商业是B2C,2030年会是C2B,2030年不再会有中国制造,美国制造,瑞士制造,而是Made in Internet。今天如果我们还需要一种贸易保护,不是去保护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贸易,而是应该去保护贸易本身,保护中小企业、保护创新、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年轻人和未来。”马云说。

图/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迎接马云

 

在逆全球化横流的当下,马云力挺全球化和普惠贸易的观点,受到WTO总干事阿泽维多等嘉宾的高度肯定,并在会议期间持续刷屏。WTO官方推特账号上发布了14条关于本次论坛的内容,其中马云的“金句”就有5条。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时,马云说,中美贸易战不仅会摧毁中美贸易,也会摧毁很多其他国家的小企业,对大家都不好。不幸的是贸易战可能会持续20年。我们生活在21世纪,应该有智慧去解决。下一个30年,世界面临着科技革命的巨大挑战,中美应该共同解决挑战,制造工作机会,消除贫困,用科技来消除疾病,改善环境。

图/WTO官方推特账号连发5条马云金句

 

企业家也要和政府一起寻求解决方案。马云认为,贸易增加人们的信任,这是贸易和电子商务最重要的价值。企业家应当在不同国家之间建立信任,政府应当保护创新,投入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帮助小企业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付全球游。

 

WTO公共论坛是WTO每年最大规模的公共活动,旨在为世界各国元首、议员、商界人士、学生、学者和非政府组织搭建平台,讨论当下重要的贸易发展议题。今年WTO公共论坛的主题是“贸易2030”。马云除了参加论坛的开幕辩论,还将在分论坛“电子商务2030:为电子商务打造普惠未来”上发表主旨演讲。这也是马云中秋赴联合国开会后,又一个在加班中度过的假期。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