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2018群星MARS大赛报名结束 五千余项目展开角逐

东方财经网 2018-10-16 11:52:14 来源:

 由群星资本、多牛传媒和奕秋资本主办的 “2018群星MARS 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以来,经过近2个月的线上海选报名,开始正式转入线上评审的预赛阶段。

群星MARS大赛再掀报名热潮

根据群星MARS赛事官方统计数据,今年大赛报名又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总计有效报名项目数量达到5368个,包含了泛娱乐、企业服务、实体商业、教育、金融、半导体、健康医疗、电子商务、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各大领域。从不同领域的参赛项目来看,排名前7的依次为:消费升级(18.2%),企业服务(17%),教育(12.5%),人工智能(11%),金融(9.3%),文化娱乐(8%)和实体商业(4.1%)。

今年报名参赛项目还有一个突出特点:天使轮初创企业居多,且A轮项目较去年有所增加,整体项目质量有大的提升,据群星资本董事总经理李若宾介绍说,当前资本寒冬,创业者遇到再次遭遇融资困难的大环境。因此,很多创业企业尝试选择通过参加大赛,来争取更多的曝光渠道和与投资人的接触机会。

群星MARS大赛专项基金成立

根据投中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VC和PE的目标募集金额为5349亿美元,实际仅完成2469亿美元;2018年一季度,基金规模更是只有110.3亿美金,同比下降74.85%,数量上也同比下降了54.82%,降至103只。整个国内的投资环境,正在重新回到理性的价值投资轨道。

面对创业者可能遇到的融资环境恶化困难,大赛主办方群星资本与奕秋资本在8月30日的赛事启动仪式上,联合组建了群星MARS大赛专项基金。双方希望给创业者雪中送炭,帮助优秀的创业团队走向成功。

此次专项基金的成立,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为创业者提供更直接更高效的融资渠道。基于“资本助力企业成长、共创社会价值、共享美好生活”的投资理念,这笔基金将专注于大消费和科技领域的早中期项目投资,围绕着“一快一慢”的投资策略以及“四高”的投资原则来进行标的项目的筛选和参投。

据奕秋资本创始合伙人郑旭解释,“一快”是指劳动生产力的提高,“一慢”主要是指吸引用户停留时长。“四高”则是指高壁垒、高行业空间、高变现能力和高扩张能力。

群星MARS大赛挖掘2018创业新星

始于2013年的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选拔年度优质创业团队。大赛多年的发展也证明了,群星MARS大赛给予创业者业务梳理、项目传播、融资渠道等资源,帮助其获得资本和市场的认可,证明了大赛的成功。

在大赛举办的6年中,已先后涌现出春雨医生、3Glasses、足记、坚果智能、彩球、大账房、Sensors Data、Airmule、翻易通、帕皮科技、京剧猫、中科闻歌、灵聚科技等一大批明星创业项目,覆盖美、英、法、韩、泰海外五国和中国44个城市。

从2013年关注移动互联网、医疗和车联网早期的雏形项目,到2014年转向智能硬件、VR设备,2015年的大数据应用和企业服务,2016年的SaaS企业级应用和消费升级,以及2017年聚焦人工智能,每一年的群星MARS大赛,都在引领着行业的创业风向标。而每一次关注方向的改变,更是在彰显着群星MARS大赛的前沿性和专业性。

晋级预赛的项目,将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历经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究竟谁能问鼎冠军,成为年度创业新星,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