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双11前夕新版手机天猫上线上海领衔首批入选幸运城市

东方财经网 2018-10-24 17:00:41 来源:马超

1024日,手机天猫宣布全面升级,基于用户地理位置自动聚合周边商圈、体验活动、门店好货和消费者权益,形成集线上购物、智慧商圈生活、用户场景体验为一体的新零售城市生活应用,未来有望成为阿里新零售城市生活入口。

天猫双11期间,手机天猫将上线来自口碑、大麦、阿里体育、天猫无忧购、淘宝教育以及刚刚亮相的居然之家新零售数字化卖场等多重新零售体验。由此,手机天猫将变身为一座凝聚在移动端的理想生活之城,承载着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深入各个城市的消费者服务。

日前,天猫总裁靖捷在北京举办的2018天猫双11启动会上表示,天猫打造的新零售理想之城将从今年天猫双11起规模化展现,新零售覆盖约400个城市,1018日起,12座城市成为首批受益于手机天猫升级的幸运城市,上海是其中最早的一个。

“魔都”居民点击手机天猫中央的“逛商圈”按键,已经可以开启数字化的城市理想生活:恒隆广场、新天地南里、来福士广场、凯德龙之梦等商圈的热门活动和体验尽在其中。111日到1111日,上海消费者在当地的天猫双11新零售智慧商圈附近一千米范围内,用手机天猫摇一摇即可摇出商圈权益。

它还展示9种不同的消费场景,包括“试衣间”“家空间”“去遛娃”“训练营”“文化馆”等,针对不同人群感兴趣的消费和生活内容集纳相应的品牌新零售体验。例如,上海喜欢健身的消费者可在手机天猫预约报名,到上海最大的李宁体验店接受专业教练指导,学习正确的跑步姿势并赢取奖品;爱美人士则可以预约智能皮肤检测,还能利用手机天猫的预约凭证领取额外的礼品,走手机天猫尊享通道免去排队。同时,手机天猫还能根据用户所在地、消费行为偏好和商品热度推荐周边智慧门店的实时商品,消费者下单后由门店发货送上门。

手机天猫为城市设计的逛商圈专页最早花落上海,品牌与天猫新零售共创的成果已借此实现一轮爆发。9月末,美特斯邦威与手机天猫合作线上预约、线下体验抢购,品牌位于上海五角场万达的门店全天人流攒动,当日门店客流量较日均水平增长超150%,成交额环比增长76%,消费者在店内的平均停留时长达30分钟;同时,美特斯邦威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线上成交也比其去年周年庆时同比增长了70%,在天猫首发的“无上国潮”新品一小时卖断货。在南京东路,手机天猫联动12家出售米奇IP授权产品的门店,将这个商业中心打造成供米奇粉丝为其庆祝90岁生日的新零售互动乐园,让粉丝通过AR玩法收集礼物,有品牌统计,此举带动其门店平均客流增长超40%,周销售环比将近翻了一倍。

手机天猫的全新改版是阿里巴巴集团城市战略升级的标志之一。今年天猫双11期间,更多城市的消费者、品牌和商圈将直观地感受到浓缩在一部小小手机中的能量,吃喝玩乐住购行的每个细节都能被数字化,效率更高、体验更极致。

新版手机天猫的横空出世与城市商业发展息息相关。今年4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打造“新零售之城”,一个月内,西安、武汉、天津、福州等新一线城市快速响应,北京和上海相继重磅加入。到天猫双11正式启动,阿里巴巴生态内的创新业态与服务已在各大新零售之城遍地开花,天猫新零售智慧门店数量达20万,天猫超市一小时达覆盖全国21个城市、一万余个天猫小区,近100家盒马鲜生门店、470家通过淘鲜达完成新零售改造的连锁商超、34个城市的62家银泰百货旗下门店也将加入天猫双11。它们纵横交织,协同效应持续增强,为每个城市打造出一套专属的“操作系统”。

数字经济智库本月发布的《中国新零售之城竞争力报告》中,上海位居新零售之城首位。报告认为,上海市场广阔、营商环境优越,综合数字化商业发展、消费升级支撑力和政策环境三大因素,在全国排名第一。中国各大城市普遍经历新旧动能转换,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越来越强,天猫双11将成为新零售和城市生活变革的集中展示。

“今年的天猫双11对于手机天猫和天猫的全面转型都是一个里程碑,但远远不是终点。”靖捷说。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