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西气东输广州压气站互联互通工程建成投产

东方财经网 2018-11-02 07:20:23 来源: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广州11月1日电 记者10月31日从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获悉,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广州压气站压缩机增输工程建成投产。

  广州压气站增输工程是全国今冬明春天然气互联互通保供的民生工程之一,增输后输气能力将由100亿方/年(2800万方/天)增加到141亿方/年(4190万方/天),工程配套新建110千伏电源及站内变电所。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

  建设单位表示,广州站压缩机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增强天然气资源调配的灵活性,保障供需平衡,实现天然气的有序利用,还能够确保广东地区气源在冬季发挥“南气北送”的市场保供作用,同时也保障了粤港地区的供气安全,改善广东省能源结构和环境。

  2011年以来,西气东输先后在广东省内建成西二线干线、广深支干线、广南支干线等多条大口径的长输天然气管道。广东省内西气东输管道总里程达到831公里,截至10月31日,累计向广东省内分输天然气已超过250亿立方米。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