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长三角民企发展论坛暨新沪商联合会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东方财经网 2018-11-26 22:13:15 来源:上海新沪商联合会

 

 

 

11月24日下午,长三角民企发展论坛暨新沪商联合会十周年庆典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国际、国内省市商会会长,深商总会知名企业家代表,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会员企业家们,知名经济学家等各界精英共聚一堂,跨界交流,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思维碰撞和前景展望。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工商联主席、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理事会会长王志雄,前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浙江省人民政府驻沪办副主任徐建刚,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爱平,南京市政府驻沪办主仼涂南近,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熊宗辉,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张琦,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等相关政府领导及来自银行、医疗、咨询界的专家学者约600人共同出席大会。

论坛现场

新沪商联合会会长、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登高望远,扬帆起航。新沪商联合会会长郑永刚在活动现场用一席慷慨激昂的致辞,带领现场嘉宾回顾了联合会的十年发展历程,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联合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商会是民营企业家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和链接,承担着促进政府与企业高效对话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未来十年,商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

上海市总商会会长、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

理事会会长王志雄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总商会会长、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理事会会长王志雄在现场致辞中表达了对商会成立十周年的祝福,并探讨了商会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与新沪商联合会共同努力,加强行业商会、区域商会的联系、充分发挥资源效益,提供更好的服务。

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

在当下经济环境下,民营企业如何带来新动力,创造新的生态环境,共赢共荣,是我们眼下的课题。对于这个课题,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现场以民企发展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向松祚不仅是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同时也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等众多机构兼任相关工作。

向松祚一席极富思辨的观点,引发全场嘉宾深思。他详细阐述了民营企业面临的内、外部挑战,用多组最新的宏观数据描绘了中国经济形势,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此间,新中国诞生了诸多商界标杆。在圆桌对话环节,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桂国杰、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三诺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雄、光启集团主席刘若鹏六位国内企业家领袖围绕“我的四十年”为主题,共同追忆往昔,共话改革开放40年新沪商精神,他们用一个个精彩的创业故事,让现场嘉宾收获了宝贵的经商之道和前行的新动力。

此前,总书记提出了“2035”发展目标,以此为纲领,大商学院师徒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又内涵丰富的对话。据了解,成立于2012年的大商学院在国内具有开创性意义,采取师徒式的方式传帮带,老一辈企业家向新生代企业家传道、授业、解惑。

源星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卓福民,亚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亚商资本创始合伙人陈琦伟,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相宜本草副董事长、总裁严明四位嘉宾作为大商学院师父代表;而玛戈隆特骨瓷(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阳、宝燕投资集团董事长胡明宝、前研科技董事长李景恒作为大商学院徒弟代表,他们共同探讨了“今天”与“未来”,商讨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里,新老沪商的破局与创新。

论坛主持人马红漫

本次盛会除了带来一场智慧饕餮盛宴外,在当天的晚宴环节,多项重磅活动的登场给庆典增添了不一样的内涵。

深商总会执行会长林慧与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代表双方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服务中心授牌

为了进一步加强商会间的联系,新沪商联合会和深商总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与深商总会执行会长林慧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该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服务中心授牌。据了解,此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两大商会深化友谊互信、创新合作模式的新起点,也将成为沪商与深商通力合作、共促发展的新契机。

原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商总会会长庄礼祥致辞

此次,深商总会应新沪商联合会会长郑永刚的邀请,组织30余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团,共同参与“长三角民企发展论坛暨新沪商十周年庆典”活动,助力深商进军上海,搭建深沪商高端资源对接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创两地合作新局面。

深商总会会长庄礼祥在晚宴现场致辞,谦虚地将深商代表团的上海考察交流之行称为“朝圣之旅”,期待双方能够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共同破局当前民营企业家的困境与困惑,并诚挚地邀请新沪商联合会的企业家在明年“深商全球大会”期间赴深圳参观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成立十周年的新沪商联合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商界领袖。为了给在沪企业家们树立榜样,商会从贡献、参与、慈善、成长四大纬度,共颁出“激荡十年·风云人物奖”、“激荡十年·卓越贡献奖”、“激荡十年·社会责任奖”、“激荡十年·最具成长奖”四大奖项。

新沪商联合会经过十年沉淀,积累了一批丰富的大健康、金融、律师、会计师等资源,在现场成立了医疗专家委员会、金融专家委员会、咨询专家委员会三大委员会,致力于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完善的健康保障、予以产融合作方面的专业引导,以及为商会会员提供企业战略、兼并收购、财务管理咨询等各方面的专业指导,帮助商会会员企业成为一家真正具有全球化发展视野的公司。

这是一次迎风破局的聚会

这是一段充满温情的回忆

这是一首承前启后的诗篇

我们跨越十年的商海浩荡

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个十年

期待与你共同续写精彩 

特别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团: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源星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卓福民,亚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亚商资本创始合伙人陈琦伟,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桂国杰,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月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致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健军,中国永达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德安,上海娃哈哈赋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新,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董事长/总裁严明,上海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惠明,中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建蓉,上海辰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旭春,上海聚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纹如,钜派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倪建达,新加坡长乐集团董事长李建忠,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健军,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上海骥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张祖德;内蒙古鹿王羊绒集团公司执行董事、上海浩森羊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生。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