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盒马上榜“改革开放40年创新力企业”名单 创新生活方式获认可

东方财经网 2018-12-13 16:46:44 来源: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12日公布“改革开放40年创新力企业名单”,科大讯飞、盒马鲜生、今日头条等40家企业傍上有名。

此次评选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商务出版社、《财经国家周刊》杂志、北京FM969广播电台联合评审,在行业内拥有较高权威性。

主办方表示,本次评选旨在表彰一批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与“改革开放40年创新力企业”一并发布的还有“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改革发展杰出贡献企业”奖项,这些榜单的发布,为国内外相关机构了解中国创新企业,推广我国企业和企业家的卓越成果提供了参考,也全面展现了我国创新企业的发展态势。

盒马自2016年首店开业以来,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盒马门店配送范围内的小区也被消费者称为“盒区房”,这代表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手机点点,30分钟送货到家”。

零售业专家指出,长期以来零售商一直扮演着渠道商的角色,发挥着把商品从生产者手中向消费者手中转移的作用。而盒马的创新就在于成为满足顾客追求的创造者。无论是聚焦目标顾客的消费场景、还是对“新鲜每一刻”的追求、亦或者是“所想即所得”的半小时到家,都充分体现了为顾客创造生活的消费理念,这正是未来零售业的发展方向。

盒马在零售领域的创新不仅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也吸引了不少国外同行的高度关注,世界行业巨头沃尔玛、家乐福和麦德龙更是派出大批人马前来学习。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进博会期间,位于展馆内的盒马机器人餐厅更是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慕名而来,场面异常火爆,一座难求。

盒马鲜生是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于2016年提出的“新零售“战略的具体实践和探索。截止今年双12,盒马已在北上广深杭等16个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100家线下会员店,服务超过1000万消费者。

改革开放的40年里,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人们从追求温饱到迈向小康,从四个现代化再到今天的消费升级,吃是能最直观反应中国社会快速发展变化的风向标之一,盒马的诞生与发展得益于国人对吃理念的不断升级,也是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产物。与此同时,盒马在新零售领域探索积累的经验也必将带动零售业的革新与进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