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余联兵:优速快递2022年突破1.5万个网点 利润突破10亿

东方财经网 2019-01-04 16:32:08 来源:马超

1月3日2019年优速快递公司九周年网络大会在上海举行,优速快递董事长兼总裁余联兵表示,优速网点将在今年(2019年)突破1万个,将在2022年突破1.5万个;业务量将在2022年每天超过2万吨,营业额接近百亿元,利润破10亿元。

大包裹市场规模会达到万亿

同质化现象明显的快递业,认识到了大包裹的前景,德邦快递正式从物流改为快递,中通、韵达开始涉足大包裹,顺丰在为进军大包裹做准备。

“我记得2015年8月1日我们正式宣布大包裹战略产品的时候,很多同行都在笑话我们,你不做小件快递还叫快递公司吗?但今天笑话我们的同行已经不在了,剩下的都是卓越的公司,在跟我们探讨大包裹落地过程当中的痛点。”余联兵在昨天的2019年优速快递公司九周年网络大会上宣布,2018年12月,优速的经营财报全面完成,赚钱了,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优速2018年在产品战略上更加聚焦。2018年3月18日,余联兵正式启动优速的战略产品“330限时达”,目前330限时达已经完成了在全国99个城市的全区覆盖,实现了92%以上的兑现率和近30%的全年业务增速。限时达的收入占到了全公司收入的60%,330大包裹收入的增速远远高于普通件的收入和成长的速度。“优速掀起中国大包裹未来蓝海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的定位已经在来临。现在大包裹用优速的口号已经耳熟能详,已经响彻了大江南北。2019年我们将以重要的产品公司展开全面的合作,我们一定要做大包裹第一品牌。”

余联兵“大包裹用优速”这句话,得到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刚的认同,“优速快递2015年转型大包裹市场,是中国大包裹快递的开创者,短短几年实现了大包裹细分领域的稳扎稳打。优速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大包裹市场定位的逐渐稳步,大包裹用优速的理念逐渐走进了消费者的心里。”

周德刚代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对优速历来取得的骄人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周德刚预测,大包裹领域是一个蓝海市场,未来五年,我国大包裹市场规模会达到万亿,对优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战略顾问、隐山资本管理合伙人董中浪,引用了郑板桥的诗句“咬定青山不放松”,希望优速快递坚持大包裹的定位不动摇,同时积极探索新的模式,让总部和网点共赢。“我们作为主要投资方,一定给优速非常大力的支持,因为它是我们生态中不可获缺的一部分,是实现我们未来长远战略非常重要的基石。”

坚持IT和数据的驱动

2019年将是优速丰收的第一年。余联兵说,优速要做全公斤链的物流服务,要在鞋帽服装类、小家具、家电市场、在农特产、微商群体等等,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一定要把一票多件同时到达做透,因为优速今天的60%到70%都是B端市场的客户,他们有一票多件的需求。”

优速今年要打造十条行业的金牌路线,比如,广东到江浙沪,要做到行业第一,不但是货量第一,关键是品质第一。优速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优速过去2年融资额的40%投在了IT,未来还会加大对IT的投入,为腾飞积累能力。优速将与普洛斯方面联手,让优速在自动化、智能化、科技化方面,取得更强竞争力。

董中浪也表示,在普洛斯投资的这么多企业里面,已经有多家企业与优速进行很好的协同,普洛斯的资源,优速都可以用起来,大家齐心协力来降本增效,坚持IT和数据的驱动,坚持开放合作的心态,相信优速2019年会活得更好。

根据余联兵发布的3年目标,以大包裹定位的优速快递,将强势发展:网点数,2019年突破1万个,2022年突破15000个;业务量,2022年时每天超过2万吨,营业额接近百亿元;利润,2022年破10亿元。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