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期货交易细则与市场解读——申银万国研究报告

东方财经网 2019-01-09 12:06:06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公司是一家国资控股企业,且具有商品期货经纪业务、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会员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

  为加速推动中国原油期货产业,申银万国期货公司成立专项研究院,长期研究原油期货市场与交易,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最新最全最客观的市场解读。

一、交易规则解读

  目前上市的原油期货与一般的期货品种的交易规则没有太大区别。但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交易指令每次最小下单数量为1手,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500手。使用程序化交易应当事先向能源中心备案。境外特殊非经纪参与者应当直接向能源中心提交套期保值交易持仓额度申请。境外交易者,即《境外办法》第二条第二款规定的境外交易者,是指从事期货交易并承担交易结果,在中国境外依法成立的法人、非法人组织,或者依法拥有境外公民身份的自然人。境外经纪机构,即《境外办法》第二条第三款规定的境外经纪机构,是指在中国境外依法设立、具有所在国(地区)期货监管机构认可的可以接受交易者资金和交易指令并以自己名义为交易者进行期货交易资质的金融机构。原油期货交易规则与其他期货品种无较大区别, 但对境外参与者做出了一定的细则规定, 作为中国第一个全球化商品期货品种,未来相关规定应该会进一步的完善。

二、期货交易者适当性管理细则及境外特殊参与者管理细则解读

  为了更好的引导交易者理性参与市场,保护交易者合法权益,上海国际能源中心对原油期货的交易者制定了适当性管理细则。主要总结为以下两点:单位客户准入标准为100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保证金,并通过相关测试。个人客户准入标准为50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保证金,并通过相关测试。从目前公布的细则来看,较此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准入标准有所提高,那么从监管的角度来看,交易所进一步抬高准入条件是为了让中国原油期货走势更好的体现中国原油市场的供需结构,更加方便机构客户进行风险管理对冲。境外特殊参与者分为境外特殊经纪参与者和境外特殊非经纪参与者。简单来说两者区别在于经纪参与者接受境外客户委托,在能源中心直接入场交易;而非经纪参与者在能源中心直接入场交易。

三、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对国内能化产业及金融市场影响解读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需求国之一,一直缺少一个能够反映本国供需关系的原油价格,而中国原油期货的上市将会填补这一空白。除了在国家层面能够提高人民币国际化的程度、提高本国原油储备、改善中国原油供需结构等,在比较直观的方面也将从产业及金融两方面对市场产生影响。

  申银万国期货原油分析师认为原油期货上市对能化产业的影响。对于能化产业来说,原油期货的上市最直观的为产业提供了新的套期保值及套利途径;同时一个能够真正反映国内原油供需结构的原油价格可以更好的为产业客户指定价格提供依据;最后原油期货的交割制度可以让国内的油商及炼厂更加丰富自己的采购及转销的途径。

  申银万国期货原油分析师认为原油期货上市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对于金融市场来说,原油上市主要的影响就体现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能源类商品,原油本身特有的不可或缺性、极强的政治属性及金融属性使原油已经成为了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原油上市后预计将会对较多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影响,同时预测将会有较多金融机构介入原油期货市场,将其做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