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北上广深青年过年不回家?天猫一人份零食销量猛增200%

东方财经网 2019-01-25 17:44:49 来源:

  春节进入倒计时,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催生如何化解?今年,年轻人似乎不再焦虑,直接使出了杀手锏:不回家,留在北上广深过年。

天猫数据显示,最近,北上广深一人份熟食、零食的订单量激增,那些激萌可爱的网红零食正在被这些大城市的年轻人囤走,整体销量迎来200%以上的增长。

以美食IP“艾格吃饱了”为例,短短4天就卖出了15吨、共计200万颗的小麻花;美食品牌“日食记”,4天内卖出了10769只酥饼,连起来能绕地球一圈多,火爆单品葱油面累计售出595090碗,按一天一顿计算,可以够一个人吃上1630年。

日食记电商负责人曹成城告诉记者:近日,日食记天猫期间店上的酥饼和葱油面销量同比增长400%这些消费者中,60%以上的顾客是来自一线城市的90后,从订单评论看,许多仍是单身。

日食记的商品大多设计成一日食的分量,年前备些好吃的,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显然并不是为了走亲访友或是送女朋友,更多是犒劳自己始终处于饥渴的胃。

曹成城说,如今90后、95后是核心消费者人群,在“过年吃什么”这个问题上,也打破了各种传统习惯。今年,他通过天猫后台数据发现,不仅95后更青睐小众、个性的美食产品,他们也更倾向于留在北上广深大城市过年。

从订单收货地址来看,70%的用户来自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囤得最多的是葱油面。“葱油面是典型的一人食产品,一包里6束面条,每一束够一人吃,我们会搭配好葱油和油泼辣子。葱油面在春节前销量暴增,说明现在的年轻人更自由,不需要考虑太多传统家庭的因素,一个人在大城市也要好好过年,知道怎么好好生活。”曹成城说。

坐拥1700多万微博粉丝的“日食记”是头部美食IP,以精致和清新的风格被年轻人熟知。其在社交平台营造的一人一猫的场景和故事,更是年轻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与日食记相似,另一家主打一人食的网红零食店“艾格吃饱了”,在近期也卖出了声势。天猫旗舰店招牌小麻花短短4天就卖出了15吨,清空了一个仓库;388元的高端零食盒,也卖出了5000盒。

负责电商的合伙人蒲文怡说,“艾格吃饱了”主推中式零食,山楂条、梅饼、小麻花等等,天然、怀旧的零食口味风格和个性化的包装,再加上小包装的份量,深受当下年轻人的喜爱。这些一人份的怀旧零食,也成了最近店铺的爆款年货。

除了网红零食,天猫数据显示,方便速食、超市半成品熟食等等食品近期在天猫销量也猛增。对此,专家分析,撇开“春运票难抢索性不回家了”这种似是而非的理由,当下的90后年轻人正在摆脱种种传统束缚,在过年的方式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