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淘宝发布电商创业十大城市 上海稳居前三“入淘热”不降温

东方财经网 2019-03-11 11:05:37 来源:

 3月11日,淘宝公布的“入淘”热力榜显示,上海每年新增淘宝店铺数量稳居全国三甲。作为中国的商业中心,上海不仅是许多大品牌的心头好,也为无数中小商家提供了追梦的舞台。

数据显示,自从2003年淘宝创立开始,上海年新增淘宝店数量曾连续3年位居全国各省份第一,连续8年位居全国城市第一。2018年,上海新增淘宝店铺数在全国省份中排到第八,超过四川、湖北、湖南、安徽等人口大省。在城市榜上,上海位居第三,仅次于广州和深圳,在华东地区,上海无疑是电商创业的重要中心。

“淘宝心选·生活家”首店在上海大润发杨浦店开业

作为传说中江浙沪“包邮区”的核心,上海的互联网电商发展势头迅猛。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68.69亿元,比上年增长7.9 %,特别是互联网和新消费模式的拉动作用越发明显,而这背后,千千万万青年 “入淘”创业正在成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最近爆红的淘宝网红“铁唇哥”李佳琦,正是通过上海这个大舞台进入美妆博主培养计划,成为了淘宝创业大军的成员,现在他的日直播时长为六小时,还有了五十多人的小团队,上海也成为各种电商新潮流的汇聚之地。

除了个性时尚网店,上海同时也成为线上、线下整合的新消费模式的孵化室,2017年,阿里巴巴打造的首家盒马鲜生店亮相上海,展示出上海购物之都的独特魅力。去年6 月 28 日,整合阿里大数据能力的新零售品牌“淘宝心选”也落户上海,成为继杭州之后“淘宝心选”在线下第二家店。

凭借稳定的消费人口、消费能力、成熟的基础设施以及高涨青年创业热情,上海已经成为各类电商新潮流、新物种的聚集地,引领着电商变革的方向。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