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闲鱼小站覆盖10城热门商圈,绿色可循环成年轻人生活态度

东方财经网 2019-04-08 15:10:22 来源:

 无论是在杭州湖滨银泰、武汉光谷步行街,还是南京水游城、深圳连城新天地,这些年轻人爱逛的商场里都出现了集手机回收、手机维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闲鱼小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等10个城市最繁华热闹的商圈,闲鱼小站已经陆续登陆,成为当地一个新的生活地标。

图说:闲鱼小站武汉世界城广场店

据了解,闲鱼小站·回收宝现阶段是与阿里投资的回收宝的共建项目。与其他在商场里摆放的单一自助回收机不同,闲鱼小站虽然只有几平米,但都配备了工作人员。由于小站所处的基本都是当地最核心的地段,人流量密集,如杭州的湖滨银泰、武汉的凯德1818、广州的白云万达、南京的水游城、重庆时代天街、深圳金光华等知名商圈。一天下来,工作人员都会接待不少对小站感到好奇的路人,为他们介绍小站的功能以及回收相关的知识。

 

图说:闲鱼小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介绍相关功能

目前小站的功能主要包括闲鱼信用回收、手机保养、验机等服务,此外还兼有数码周边和闲鱼文化周边的体验等功能,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据悉,闲鱼小站未来还将承接闲鱼优品、C2C同城交易等线下服务场景。如果今后在闲鱼小站进行交易,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提供验机服务,更好地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

“作为闲鱼线上业务的延伸,闲鱼小站不是一个简单的线下回收点,更是打通闲置经济线上线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年轻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回收宝高级副总裁熊洲表示,闲鱼小站依托闲鱼和阿里平台的力量,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回收功能,还可以在线下完成更多需求的承接。

 

最近在三星Galaxy S10系列首发期间,闲鱼小站就成为了闲鱼与三星合作“以旧换新”活动的线下站点。消费者在闲鱼小站参与以旧换新活动,即可享受补贴购买三星Galaxy S10系列,最高补贴可达800元。该活动上线后,三星与闲鱼的新机发布活动变得更加的多元、立体,绝大部分小站的回收量明显增加,双方更是以该种形式促进了用户的 “新消费”。

这也是闲鱼小站首次参与以旧换新的活动。在此之前,闲鱼就曾与多个品牌在新机首发时联合推出以旧换新的活动,包括苹果、小米、红米、vivo、oppo等,今后也将继续尝试这样的模式。据闲鱼透露,闲鱼小站也将会把该块业务作为今年重点,提供线上线下整体的“以旧换新”解决方案,联合品牌方一起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除了闲鱼小站之外,闲鱼也一直在进行各种创新尝试。过去一段时间,闲鱼一直在推广“旧物换X”计划,为支持环保的消费者提供多种奖励,包括回收旧衣换花呗红包、优酷会员权益等,还有换图书福袋、换各种水果等。甚至在电影《惊奇队长》上映的时候,闲鱼还联手淘票票每天送出500份旧衣换电影票的名额。这次活动持续了10天,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其中绝大多数是年轻人。

90后甚至95后、00后对闲置物品交易的接受程度普遍较高,他们更追求新奇个性有品位的生活,并不一味求新求贵。数据显示,闲鱼小站的用户年龄集中在20-35岁之间,而闲鱼旧衣回收数据也显示,18-30岁之间的用户占据大约五成。可以说,闲鱼所引领的绿色生活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最时尚的生活态度。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