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溧阳白芹搭车盒马“翻身记”:从卖不出常州市到走红江浙沪

东方财经网 2019-04-24 20:06:43 来源:

 “如果不是遇到盒马,我现在已经倾家荡产了。”年近六旬的溧阳白芹种植户易卫明,日前在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与盒马签订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协议的现场动情地表示。

易卫明是江苏省溧阳市的白芹种植大户,他从2015年开始至今,投入了近800万元种植白芹。在他50多岁的时候,放弃了打拼多年得来的城中别墅和奔驰豪车,重新回到田间地头做一位农民。

 

“白芹是家乡的特产,是秋冬时节当地人最喜欢吃的蔬菜,脆嫩多汁,而且只有我们溧阳有,是地理标志农产品,但是前些年懂种植的本地人越来越少,白芹的市场量在萎缩、品质也大不如前。”为了重振家乡的白芹产业,易卫明毅然决然投入白芹的种植产业,并不断扩大种植面积,还自主研发了一系列白芹种植机械。

 

但令易卫明没想到的是,好不容易种出来的白芹却卖不出去,白白烂在地里头,令他心痛不已。一是由于白芹稀少,外地消费市场对之较为陌生,极少引进;二来,溧阳白芹不同于一般的芹菜,品质好,价格也贵,一般的菜市场也不青睐这个菜。

 

正当易卫明一筹莫展,觉得辛苦了大半辈子的资产即将面临血本无归的窘境时,盒马上海区域的生鲜采购总监陈华从上海找到了他在溧阳市别桥镇的基地。“我们本来也在搜寻江浙沪一带的地理标识农产品,看到溧阳有这个特色的蔬菜,就跑过去看了,一打听,老易在当地比较有知名度,种植面积大,能满足我们相对庞大的供应量,所以就找过去了。”陈华介绍。

201812月,易卫明种植的溧阳白芹在上海的盒马上架了,还做成了日日鲜——每天配送,不卖隔夜。“白芹吃的就是脆嫩多汁的口感,这个菜品比较娇嫩,费尽心思配合盒马的标准做成日日鲜,也保障了顾客买到之后的口感。”易卫明跟记者说,为了做日日鲜,也是经历了各种磨合,盒马的采购也跑了几次溧阳的基地去指导,小到采收上来的白芹如何沥水防止运输过程中腐烂、白芹装袋时如何不折损根茎等的操作细节,盒马的采购也给予了不少建议和帮助。

 

很快,易卫明的溧阳白芹卖进了南京、无锡、南通、苏州的盒马门店。这让他从之前的窘境中一点点走了出来,找到了信心。“盒马的消费费用与我们白芹的商品定位非常契合,据我了解,盒马的用户比较讲究生活品质,而且愿意尝试新鲜商品,所以我的白芹一下子找到了销路。”

 

对于外地的消费者而言,餐桌上也多了一道原本见所未见的蔬菜。虽然与溧阳相去不远,但上海的菜市场上以往是几乎买不到溧阳白芹这种蔬菜的。

“进店第一月就卖了一万多包,第二个月的销量就翻了3倍多 。” 盒马上海区域的生鲜采购总监陈华表示,白芹在盒马的销售高峰是20191月份,冬天的绿色蔬菜品种较少,白芹这种外来蔬菜, 许多消费者都是头一回在盒马见到,但很快凭借出众的口感征服了在吃上颇为挑剔的上海消费者。

 

眼下,白芹已经下市,下一季的白芹采收季节要等到今年11月份。易卫明对此很有信心,在盒马订单式农业的鼓励下,他现在不再发愁销路,而可以把心思更多的花在进一步提升白芹的品质上,争取下半年可以给到盒马更多城市、更多“盒区房”用户品质更佳的溧阳白芹。

 

2019420日,盒马联合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一起,给包含易卫明在内的10家江苏农业企业签约授牌首批江苏“盒马农产品合作基地”,同时发布了2019年的江苏省“尝鲜地图”。盒马南京公司总经理金瓯表示,今年计划发掘更多像溧阳白芹这样的省内特色农产品,一方面是带给本地的用户,再来也是通过盒马的新零售城市化网络卖到各地去,进一步帮助上游的好商品进入千家万户。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