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端午节遇上天猫618:吃货买走1.23亿只粽子 “咸党”大获全胜

东方财经网 2019-06-06 16:57:54 来源:

 端午节遇上天猫618,不知是吃货的幸福还是粽子的悲哀。伴随天猫618开场,今年端午的节日气氛达到顶点。6月6日天猫618发布粽子消费数据,显示从5月27日到6月2日这端午节前的一周,1.23亿只粽子被淘宝吃货们一扫而光,同比增幅超过250%。

  

  在对决激烈的粽子“咸甜口味之争”上,今年“咸党”大获全胜,咸口味粽子的销量是甜口味的近3倍。一举报了年初“咸汤圆落败”之仇。其中鲜肉粽和蛋黄肉粽成为最受欢迎的粽子,看起来淘宝吃货们都是“肉食动物”。

  

  从地域看,江浙沪是“粽子大户”,杭州人勇夺粽子消费冠军。最令人惊讶的还在于有人在汤加卖出了12只粽子。真是海内存“粽子”,天涯若比邻。有天猫618,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同时,年轻人正对粽子等端午节传统美食越来越感兴趣。数据显示,在淘宝天猫上搜索粽子的吃货里,超七成都是85后年轻人。在天猫618,年轻人对端午美食的热衷也被广大粽子品牌、商家敏锐捕捉。为迎合年轻吃货的口味,他们早早研发创意粽子。

  像老字号品牌五芳斋一上天猫618就变得特别“会玩”,创新了会“飞”的磁悬浮粽子;在高考日“撞上”端午节的背景下,淘宝吃货频道还跟五芳斋一起推出“高考粽”,首发半天就被抢光;卫龙辣条则发布“辣条粽”,勾起一众吃货的童年回忆。

  

  图/淘宝吃货联合五芳斋推出的创意“高考粽”仅半天就被一抢而光

  从天猫618粽子消费数据中,还能看到吃货们吃粽子的最新习惯和趋势。比如“五人份”和“一人食”是最受欢迎的两种粽子包装规格。可见淘宝吃货们“两极分化”严重:要么一群人分享美味,要么就一个人静静品尝。

  此外,淘宝吃货们对粽子的新鲜度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保质期越短、越新鲜的粽子越受欢迎,今年保质期一周的“短保粽”销量登顶。

  而这一最新趋势早在端午到来前,就已被淘宝吃货卖家们提前知晓。在淘宝吃货频道消费数据的指导下,包括荣庆和在内的一大批老字号粽子品牌、商家都主推了短保粽,果然在天猫618取得爆发。

  同为端午美食的咸鸭蛋也在天猫618迎来“爆”季。专卖高邮咸鸭蛋的淘宝吃货卖家“真邮食品旗舰店”负责人表示,在天猫618的带动下,今年端午咸鸭蛋的销量比去年翻了三倍还多。据介绍,跟“真邮”合作的包装厂已经加班加点一个月,就为赶工天猫618期间的咸鸭蛋包装盒。

  今年天猫618期间,端午传统美食集体爆发。在淘宝天猫带动下,传统节日的氛围正越来越浓厚。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