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邓德隆:每家企业都要找准自己的城墙口

东方财经网 2019-06-10 12:01:11 来源:

 

5月29日,中国知名的投资机构创新工场携10余位新经济企业创始人走进特劳特,共同探讨企业如何通过战略定位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头部。在一天的活动中,特劳特全球总裁邓德隆发表演讲、特劳特(中国)管理合伙人陈逸伦、特劳特(中国)研究总监余十汗就定位的起源、定位原理以及定位实践进行了深度讲解,并与企业家进行了私董会式探讨交流。

 

 

 

 

 

陈逸伦表示,定位诞生的背景是信息时代到来——供给端严重过剩,而需求端仅需极少选择,对企业来说,在外部必须胜出竞争,赢得选择,在内部则需要界定任务,有效供给。定位的基本观点正是企业要“以外部为中心”,找到一个可以占据的位置,先界定外部可行任务,确保有效供给,再整合内部组织资源,实现战略愿景。 

 

 

 

陈逸伦和余十汗进一步将企业的定位实践分为“界定”、“占据”、“强化”、“延展”等系列动作,并结合瓜子二手车、青花郎、快狗打车等案例,深度剖析了这四个动作的指导原则、战略方向、具体实践。

 

 

 

 

 

 

 

 

邓德隆:企业最大的成果不在利润,而在于拥有一个定位

 

 

 

定位理论在中国是一个全新的学科。用定位来重组资源配置本身就是一种创新,定位理论通过对外部环境进行科学缜密的分析,从而帮助企业确定最大的战略机会。 

从工厂端的科学管理,到企业端的组织管理,再到如今,定位这门学科将管理推向外部,现在的商业环境下,如果没有对外部环境进行缜密分析,找到决战地点,企业的生产力就得不到提高。因此,每一个企业都要找准自己的城墙口,并投入所有炮火去攻击这个城墙口。 

创业家在这个时代应该首先作为一个外部成果的界定者,一个能够穿透地表层的假象,看透地底深处并找准哪里有“矿”的“地质工作者”。这就是我们希望展示给大家的一种新的思考范式——创业家的角色要转变为一个外部的“探矿者”,企业最大的成果并不在于利润,而是能否在一个决胜的城墙口,拥有一个主导位置,即是否拥有一个定位。瓜子二手车这个企业的第一目标是将“二手车”和“瓜子”画上等号,这才是企业真正的成果。 

定位的价值在于它可以让企业的资源投在一个最具成果的地方,从而减少多余的动作,直取成果。这本身是一种可以带来生产力释放的巨大创新。这种创新还会带来一种附加优势——“心智资源”,将这种"心智资源”转化成为企业所用的资源,可以说这是和土地、资本、劳动力等量齐观的一种生产要素。 

明确定义好组织成果,再结合对用户头脑中“心智资源”的开发,大幅提升社会资源的投入效率,这就是定位这个学科要承担的社会任务。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